【日劇】松本清張《鬼畜》玉木宏常盤貴子木村多江發展可怕三角


Share


【日劇】12/04:松本清張初期所寫傑作短篇小說《鬼畜》日劇化,由玉木宏、常盤貴子、木村多江等演出。故事以昭和51年的東京下町為舞台,竹中宗吉(玉木宏)及妻子梅子(常盤貴子)一起經營小型印刷公司,收到大型印刷公司的外判工作後,引入新型的印刷機,生意十分不錯。

某天印刷公司旁邊的食堂發生火災,就在印刷所快被波及的緊急事態中,職員卻無法聯絡應該在接待印刷中介人的宗吉,原因是他正和情婦山田菊代(木村多江)幽會,二人是6年前於菊代在某料亭當服務員時認識,及開始親密的關係。

火災兩年後,宗吉和梅子拿著到手的保險金在其他地方再開印刷所,因為經營狀況不好,宗吉無法負擔菊代的生活費,於是菊代直接衝到宗吉的家,初次和正印的梅子見面。梅子因為看到宗吉不願和菊代分開的態度,一怒之下留下孩子離開,宗吉無可奈何領著三個孩子,但討厭他和孩子的梅子卻宣佈不再養育孩子。

故事為1957年作品,1978年曾電影化,由緒形拳主演,之後2002年由北野武主演日劇版,今次是作品面世60年後再度影像化,由《砂之器》編劇竹山洋及《相棒》導演和泉聖治合作,帶出善良的人心中惡魔誕生的瞬間,及相關的親子愛。

共演者還包括余貴美子演一早就懷疑宗吉及梅子別有內情的警察官,柳葉敏郎演監視著宗吉等人動向的刑警,平泉成演刑事課長,橋爪功演醫生,裹有南岐佐、稻谷實恩、今中陸人、前田亞季、近藤芳正、羽場裕一等,12月24日晚上9時朝日播放。

新聞源自:CinemaCafe.net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1,120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