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做了》第9,10話 (6.5分,7.0分) + 總評 (7.0分)


Share


好兄弟死後令主角大徹大悟,想盡辦法要令過去的自己承擔所有,可惜就算進了少管所,出來還是感覺罪孽深重,只能在自己的牢籠裡抱憾終生。整體而言故事明明是帶點超現實的題材,偏偏無論選角和拍攝手法都相當保守,只可以說是填充時間的廢青日常劇集。

劇評者:雯霏鳳
收視率:6.2%, 6.0%


劇 名:僕たちがやりました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7-07-18
時 間:逢星期二晚九時

原 作:荒木光、金城宗幸
編 劇:德永友一
導 演:新城毅彥、瑠東東一郎
監 製:米田孝、平部隆明、白石裕菜

片頭曲:Mrs. GREEN APPLE「WanteD! WanteD!」
主題曲:DISH//「僕たちがやりました」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增渕飛雄 — 窪田正孝 主演
蒼川蓮子 — 永野芽郁
市橋哲人 — 新田真劍佑
伊佐美翔 — 間宮祥太朗
丸山友貴 — 葉山獎之
新里今宵 — 川榮李奈
小坂秀郎 — 今野浩喜
立花菜摘 — 水川麻美
飯室成男 — 三浦翔平
西塚智廣 — 板尾創路
輪島宗十郎 — 古田新太
增渕優子 — 榊原郁恵
三浦由佳 — 岡崎紗繪
水前寺 — 加藤諒
楊 — 桐山漣


常聽說人的運勢就如股票指數,大上必然會遇到大落,增渕飛雄(窪田正孝)全力以赴才剛到達友情和愛情的頂點,卻突然被好兄弟厭世自殺拉回人生谷底,飯室成男(三浦翔平)當然不會放過機會出來發表偉論,飛雄始終逃不出惶惶不可終日的自責心情。

市橋哲人(新田真劍佑)的送別式又怎可能缺少娘娘 ─ 蒼川蓮子(永野芽郁)呢?雖然溫室小花到今天還未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但飛雄的世界就只剩下娘娘這唯一的光,娘娘還是請繼續天真下去拯救飛雄的世界吧。

還是應驗飯室警察的理論,死了才是真正自由,想幹什麼就幹什麼,已經死過一次的飛雄傷心到盡頭又再次重生成全力少年,不過日本人就算要自首還是要先賣一賣關子,可能路徑迂迴曲折一點才令人相信那是命運的安排。

自首也不是獨斷獨行的事,至少要向舊日的廢青同袍打聲招呼,剛好大家都在大人世界走了一圈成熟了不少,連電話的電波也暢通無阻,還是腦電波通信也暢通了?飛雄剛發完群組信息,打開門竟然有熟識的臉孔等著他。

加上焙煎(前輩) — 小坂秀郎(今野浩喜)帶來熟悉的橋段,大家好像回到還未發生所有的那天。事到如今大家有了實實在在的共同目標才出現在這裡,只是體內的廢型血液還在運行,還是先打開遊戲盒子邊玩邊談心,計劃這回事還是等其自行出現好了。

最後對市橋動了真情的事飛雄還是說不出口,但有什麼所謂?因為同袍重聚時令飛雄明白,有著我便有著你,身邊有大家一起努力向前衝,就算終點是死刑,也是屬於他們壯烈的標誌。

趁還有一點點時間多見娘娘幾面,自己也可以藉著娘娘的光充一充電。只怕見面越多越捨不得說再見,不過比起伊佐美翔(間宮祥太朗)飛雄實在是相當幸福了,人家可是想見新里今宵(川榮李奈)一面也被拒諸門外呢。

除了不小心被老師立花菜摘(水川麻美)撞破好事之外,廢青們這個人生第二大企劃看來是非常順利,來到最後的這個晚上,要見的人都見過了,說過再見流過眼淚就劃下句點,明天已經急不及待了。

最後這場自首好戲也只不過是散發大量傳單,網上發佈自首短片,厚臉皮地霸佔唱主題曲的樂隊DASH//的表演舞台來宣傳自首的一系列動作,雖說並沒有什麼新意,但看到這幾位廢青能正正經經完成任務,雯霏還是倍感安慰。只是伊佐美辛苦打磨好的那幾支大炮只響一發就退役有點可惜而已。

每一次當以為故事就這樣完結的時候,就正中了編劇的陷阱,突然黑社會們戴著循環再用動物頭套出現逐一打倒廢青,如果各人可以被自己戴過的頭套打倒 (鳥打飛雄、豬打伊佐美、鹿打小丸、馬打焙煎)的話,這個場面會變得相當震撼,就好像告訴大家就算想盡辦法解脫,還是逃不出自己。然而其實可能只是劇組想省一點預算而重用頭套罷了…

兄弟也只是同林鳥,來到最後一集最後關頭,可以選擇不用死的話,可能現實中很多人都跟小丸和伊佐美一樣,情願手執過去的自己拼命跑,以為跑得快就可以拼命地逃避現在,可以前事不計後事免提,可以重獲幸福的每一天。

一輪難看的扭打,最後焙煎竟由腿發麻跑不動進化成控訴世界的變態殺手,一瞬間對比太大,不要說身在現場的飛雄,相信連觀眾們都看呆了一會,沒想到焙煎會身先士卒成為真正殺人犯,還是真的在代廢青們發聲,他們成為廢青、成為垃圾都是因為社會的步步進逼?

又或者焙煎早就計算到自己成為殺人犯其他人才會成為無辜受害者,只是沒想過廢青們籌備了數天的大戲,在短短時間內就全部被抹殺了,而且連即時新聞的手稿都快得驚人,而且誰也沒有出來追問什麼,看來操縱著日本的那只手比北方那其他國家更可怕。

而每一次以為故事要完結的時候,菜摘老師就會出來故作神秘,今次看來是交出了很重要的證據,反而令飯室警察有點不好意思,明明平時咬著廢青們的時候都不會這麼客氣。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017  |   文章分類: 日劇總評,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