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築地市場 狐狸屋 きつねや 超推薦有風味的牛丼牛雜


Share


東京築地市場我最推薦的不是壽司大或海鮮丼,而是專賣牛丼的狐狸屋(きつねや),全日本排行第二的牛丼牛雜超入味軟腍香濃,吃完會覺得松屋吉野家淡如水!此外路邊立食和罵人老闆娘都是這裡才有的風味。內文為大家詳細介紹這店所有美食,排隊指引,免罵的6條規距。此外還有在附近被築地大火燒燬的拉麵店「井上」的回憶照片。


大家如果聽到「牛肉飯」或「牛丼」,應該會即時想起「吉野家」或者「松屋」這些廉價連鎖店吧?提到「築地市場」大概會想起壽司或海鮮丼,有沒有想過在築地市場會有東京第一的牛丼?

這店名為「きつねや」,直譯是「狐狸屋」,昭和22年的1947年創業,至今已有70年歷史,現在是第三代經營。大家在日本食評網站Tabelog輸入「牛丼」,會發現狐狸屋排名全國第二,比在神戶用神戶牛做牛丼的名店「廣重」排名更高,到底這家狐狸屋的牛丼有什麼特別?

某之我和好友小蔡一起去東京拍攝旅遊美食影片,因為乘搭凌晨機,下機時剛剛天亮,難得晨早不是在睡覺,於是就從羽田機場出發直接去築地市場,到東京METRO「築地站」,走到十字路口位,就看到對面「築地場外市場」的招牌及嵐的啤酒廣告。

時間為早上7:15,在築地市場門口隱隱看到內裡有很多人。

走兩步遇上第一條人龍,是場外市場名店之一「井上」,早上七時已經如此狀態就知人氣如何強勁。

這店的特色是師傅每次會一口氣做8-10碗拉麵,因為顧客眾多所以必須這樣做。

這裡沒有坐位,人人都站在路邊長桌邊上吃同一款拉麵,這裡賣東京傳統醬油拉麵,味道較清較淡,可能會適合香港人,但我吃過覺得在東京比井上美味的拉麵多如天上繁星,這裡吃的主要是「風味」而已。

2017年8月,築地市場發生連燒15小時的大火,有7棟建築物被焚燬,當中包括這家「井上」,所以上述的情況現在已不復見,就在這裡讓我及讓大家回憶一下這家「井上」吧。同時送上大火被救熄後的井上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5,358  |   文章分類: 日本料理, 關東地方  標籤: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