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竹野內豐NHK初主演當笨拙數學家憑朗讀改變人生


Share


【日劇】07/24:竹野內豐初主演NHK劇集,《給你這聲音》以朗讀教室為舞台,講述主角穗波孝是大學的數學教授,因為不擅說話,所以不受學生歡迎,妻子奈緒(MIMURA)也帶著孩子出走。某天部長命令他去「說話教室」,在那裡和講師江崎京子(麻生久美子)相遇。

在孝說要跟這看起來很了不起的女人學習之時,對方直說他是「無聊的男人」。雖然京子的上司佐久良(柴田恭兵)介入調停,但二人還是不歡而散,然而數天後教室再開,卻是在離開城市的一家小小朗讀教室……

編劇大森美香是因為自己的母親是朗讀義工,一直都想以朗讀為題材編寫劇本,今次終於達成。她表示朗讀和普通讀書的發音不同,朗讀是為了讓讀的人的聲音和心能傳遞給聽者的方法,一個人是做不來的。主角作為笨拙的數學家,學會了朗讀後,將會再認識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特別在現時社交網絡普及的年代,能聽到別人的聲音會讓心感溫暖。

竹野內就逆最初收到劇本時,覺得人生雖然不能重來,但從劇本感受到人生由此刻開始改是誰都能做到,而這是改變一直以來的自己,不得不踏出新一步,而這1步需要有很大的勇氣,劇中主角因為朗讀而踏出一步,希望也能成為大家踏出新一步的背後動力。

共演還有堀伕1敬子、松岡充、大原櫻子、趣里、戶塚祥太、永瀬匡、平泉成、仁科亞季子、片桐はいり、杉本哲太等,9月8日NHK金10首播,全8話。

新聞源自:CinemaCafe.net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989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