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轉 Reverse》第10話(7.0分) + 總評(7.5分)


Share


釐清廣澤事故後,眾人一同懺悔錯誤、直面過往,是好的發展方向,但說教意味太濃厚;最終的解釋合理,但相比上集實在平淡許多,感覺像是交代後續。整體而言,本劇前幾集鋪陳太過冗長,最終「反轉」有精彩過卻平淡作結,可惜了幾位演員,因為對湊佳苗期待太高,難免有點失望。

作者:葉奶茶
收視:10.2%


劇 名:リバース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7-04-14
時 間:逢星期五晚十時

原 作:湊佳苗
編 劇:奥寺佐渡子、清水友佳子
導 演:塚原亞由子、山本剛義、村尾嘉昭
監 製:新井順子

音 樂:橫山克
主題歌:Che’Nelle「Destiny」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深瀬和久 — 藤原龍也 主演
越智美穗子 — 戶田惠梨香
淺見康介 — 玉森裕太
廣澤由樹 — 小池徹平
村井隆明 — 三浦貴大
谷原明日香 — 門脇麥
谷原康生 — 市原隼人
乾恭子 — YOU
廣澤忠司 — 志賀廣太郎
廣澤昌子 — 片平渚
小笠原俊雄 — 武田鐵矢
村井香織 — 趣里
藤崎莉子 — 山口麻友
相良了平 — 鈴木仁
谷原七海 — 古田結凪
森下泉 — 藤本泉
村井明正 — 村井國夫
甲野伸之 — 山崎銀之丞
沼淵ことは — 篠原友希子


本集最初就開始剪綠交代線下狀態。村井議員在記者會上將所有的過錯都推給手下,令明日香(門脇麥)感到不恥,並要求斷絕關係。其實總覺得這段有點多餘,明日香戲份比重不高、亦非關鍵角色,多岔出這個支線讓整體變得有些凌亂。

淺見(玉森裕太)與學生相良(鈴木仁)的對峙戲碼還在繼續,淺見告訴了相良當年的真相以及現下所知的事情,可能有觸動到相良,但筆者不是很有感,反而認為這兩位有點拖太久。

深瀨(藤原龍也)失去消息後,美穗(戶田惠梨香)前去他家關心卻沒有回應,反而是谷原(市原隼人)寬容地對美穗讓她更感愧疚。其實谷原的舉動是很動人的,只是他的性格轉變得有些大,小小出戲。一開始不是神經很大條嗎?

谷原邀請美穗到家裡,美穗為自己的錯再次道歉,不過眾人卻寬慰她:若不是因為她,他們也無法面對過去,重新開始生活。筆者認為這是這齣戲的核心概念,只是力道不夠強烈,而且過度地寬容反而令人覺得不夠真實。

深瀨在消失多日後,被小笠原(武田鐵矢)從家裡撈出,原來這幾日他是喝了許多酒,想體會廣澤(小池徹平)當年死去的痛苦,從小笠原的話語中,可以發現當年的事件也許還有他們尚未發現的事實。

美穗則是隔著門板向深瀨說出了當年廣澤心中深瀨的模樣,並鼓舞了他。雖然筆者有些無法理解,不過或許在廣澤眼裡,所有人都比想像中好,這就是他最令人喜愛和尊敬的地方吧!

之後深瀨就發現了手機裡的訊息,配合著聲音,眾人的鼓舞不斷出現。應該要覺得很動人的,但總覺得製造得有些刻意,實在也很難投入。

接著眾人決定去廣澤好好面對廣澤家人,路程中小笠原則向大家解釋當年的真相。原來當初車子早被當地的小偷拿去並出了車禍,廣澤並不在車上。看想像的畫面,完全覺得廣澤是行徑傻呆到不可思議,正常人真的會去跟小偷講道理嗎?可能上集期待太高,覺得最後的「反轉」有些莫名其妙。

不過眾人還是去向廣澤的家人好好說明,廣澤母親的反應最為真實,無法諒解與痛恨;父親則是站在寬慰的心態坦然接受,筆者認為這才是最深切的人性,有人選擇原諒、有人想原諒卻沒有辦法,這段是本集較為出彩的部分。

最後也簡單收尾,深瀨找到自己喜歡的咖啡相關工作,與美穗有了新的可能。只能說本集比較像是交代後續,作為大結局力道真的很鬆散。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2,573  |   文章分類: 日劇總評,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