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巨人》第8話 (7.5分)


Share


本集是主角個人魅力引燃故事情節,關鍵證人橫澤的出現,使案件變得撲朔迷離,未知如何去尋找真相,另一方面,組織拼命想掩蓋的真相,雙方之間的暗戰,勝負都在毫釐之間風向逆轉,關鍵的人物背叛又是否有隱情?

作者:Kenzo
收視:13.6%


劇 名:小さな巨人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7-04-16
時 間:逢星期日晚九時

編 劇:丑尾健太郎、八津弘幸
導 演:田中健太、渡瀬曉彥
監 製:伊與田英德、飯田和孝

音 樂:木村秀彬
主題歌:平井堅「ノンフィクション」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香坂真一郎 — 長谷川博己 主演
山田春彥 — 岡田將生
三笠洋平 — 春風亭昇太
渡部久志 — 安田顯
藤倉良一 — 駿河太郎
柳澤肇 — 手塚徹
香坂敦史 — 木場勝己
中村俊哉 — 龍星涼
小野田義信 — 香川照之
三島祐里 — 芳根京子
謎之女 — 佐佐木希
香坂美沙 — 市川實日子
杉本學 — 池田鐵洋
東山智之 — 加治將樹
石倉慎之介 — 丸 一太
神尾梢 — 夏緒
中田隆一 — 加藤晴彥
風見康夫 — 長江英和
風見京子 — 富永沙織
佐川勇人 — 好井まさお
中田和正 — 桂文枝
香坂真由美 — 三田佳子
池澤菜穗 — 吉田羊


由於對私自放走福永專務的小野田一課長(香川照之)不滿,山田春彥(岡田將生)和香坂真一郎(長谷川博己)希望能得到一個合理的解釋,面對他們的質疑,小野田擺出了新證據,失蹤多時的橫澤裕一出現在早明學園的監控錄像,因為錄像不但拍到橫澤,還有吸食大麻的學生,為了息事寧人,所以不得不將證據隱藏。雖然香坂據理力爭認為福永的嫌疑不能排除,但面對新證據卻又無法反駁。

另外,賬本的事情一石激起千層浪,小野田和福澤專務都希望能抓住橫澤,以便掌握住賬本。傾其之力用權力去維護自己光鮮的表面,陰暗齷蹉的背後不見得光的事,就永遠留在黑暗中。香川照之的演技固然好,但一直以來這種升級打怪的劇本,過於猙獰及臉譜化的演繹,讓人覺得審美疲勞。

在藤倉的幫助下,香坂他們的分局也得以進入調查,因為考慮橫澤身負殺人嫌疑,不會輕易露面,香坂提出借媒體的幫助發放假消息,希望能讓橫澤警惕,等他接觸未婚妻。監視橫澤未婚妻的就是三島祐里(芳根京子),本劇芳根京子飾演的這個小師妹,角色完全是為她量身定做,她作為晨間劇女主角的氣質,往後不知會不會成為她的障礙。

在三島的努力下,得到橫澤亞美(中村安妮)的信任,另外,警方放出的風聲,終於引出了橫澤。在實施抓捕的當天,雖然佈下天羅地網,但是目標人物並沒有出現,香坂他們的分局不但被閒置,還被責怪辦事不力。事後藤倉查出了可能有人把情報洩露出去。

山田與香坂,談及各自的父親,兩人的未來都與父親的影響有微妙的聯繫,這份惺惺相惜都是源自於對彼此經歷的認同,男人間的情誼,有時就是這樣產生。

這一次母親和美沙的對一些瑣事的爭吵,引出了一個謎題,福澤專務經常來探望香坂的父親,這裡又會有什麼隱情呢?估計是引發後面劇情大地震的一個伏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07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