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巨人》第6話 (7.5分)


Share


新章轉至豐洲警署新案件,此戰出師不利,山田不幸被抓,一開始就損失得力助手及戰友,這一次面對的對手,是組織這更加強悍無比的怪物,要避免粉身碎骨已屬不易,香坂該如何去面對這個敵人?此外中山裕介及和田現子的登場,也為劇情帶來新的感覺。

作者:Kenzo
收視:13.5%


劇 名:小さな巨人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7-04-16
時 間:逢星期日晚九時

編 劇:丑尾健太郎、八津弘幸
導 演:田中健太、渡瀬曉彥
監 製:伊與田英德、飯田和孝

音 樂:木村秀彬
主題歌:平井堅「ノンフィクション」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香坂真一郎 — 長谷川博己 主演
山田春彥 — 岡田將生
三笠洋平 — 春風亭昇太
渡部久志 — 安田顯
藤倉良一 — 駿河太郎
柳澤肇 — 手塚徹
香坂敦史 — 木場勝己
中村俊哉 — 龍星涼
小野田義信 — 香川照之
三島祐里 — 芳根京子
謎之女 — 佐佐木希
香坂美沙 — 市川實日子
杉本學 — 池田鐵洋
東山智之 — 加治將樹
石倉慎之介 — 丸 一太
神尾梢 — 夏緒
中田隆一 — 加藤晴彥
風見康夫 — 長江英和
風見京子 — 富永沙織
佐川勇人 — 好井まさお
中田和正 — 桂文枝
香坂真由美 — 三田佳子
池澤菜穗 — 吉田羊


被調到豐洲警署的除了香坂(長谷川博己),還有山田春彥(岡田將生)和三島祐里(芳根京子)。出人意料是山田的下放,雖然破案成功,但是山田在背後動用父親的資源也引發一些爭議,面對流言,搜查一課長小野田只能暫時將山田下放一年,並承諾一年後將他調回搜查一課,提醒他不能再出差錯之餘,並且要相信他。身為一把手處理事情依然雷厲風行,但更多時候給人感覺是順我者昌,逆我者亡。

另外新接手的失蹤人口案件,失蹤人士橫澤裕一所在的早明學園,正好是前搜查一課課長福永拓三的公司,此人不但提拔小野田,還和香坂父親有千絲萬縷的關係。面對案件的疑惑,香坂最終決定親自上門調查,為了顧及小野田的面子,也請他提前給福永打了照面。

會面中小野田用山田和須藤的例子來鼓勵香坂,無論如何都要堅持下去,只有這樣才能在組織存活下去,終有一天能回到總部。雖然內心想認同小野田,但是面對三笠署長所說的敵我難分,香坂心中依然困惑躊躇。香川照之演繹這種玩官場政治老手的人算是駕輕就熟,表面正氣凜然,內心深不可測,但是似乎編劇太早說破,不然讓懸疑感保持多一會兒更有意思。

來到早明學園,在福永引見下,香坂直接和金崎理事長(和田現子)面談,三島和山田另外找學校職工詢問線索。從金崎口中得知源於橫澤虧空公款,原本學校想私了解決,不想此事聲張。福永專務說話的神態令香坂想起當年被貶的父親,也使他無法心安理得的結案。飾演金崎理事長的藝能界大前輩和田現子,不但霸氣外露,囂張跋扈的態度也相當適合日本媒體把她評為最討厭女星排行榜冠軍。

山田在詢問線索的途中,遇見了謎之男(中山裕介),回到警署,山田提醒香坂將此事列為失蹤事件處理,面對疑點重重的案件,香坂未置可否。

渡部(安田顯)成為了搜查一課課長的新司機,兩人寒暄一番,在小野田的授命下,渡部把香坂送到他辦公室。面對橫澤的失蹤案,小野田直接命令香坂當做失蹤人口處理,並且提醒他,有些事不要過問太多,追查下去對他沒有好處。昔日同僚藤倉也感慨組織這個巨大無形的怪物,將人吞噬其中。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18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