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命運的人》第6話 (8.0分)


Share


兩家公司又開聯誼會,今次真是全員出席,而且不知怎的剛好同事們都能配成一對似的。最大的爆點是,原來部長烏田翔吉(田邊誠一)已經結婚還有女兒,一直花痴的社長鳩崎菫(渡邊江里子)得知後馬上變臉提早離場,這條詭異的愛情線正式玩完。

聯誼會的重點其實是關原爆出誠金屋藏嬌,引發出誠為了消除誤會而拉晴子到他家中,故事安排得很流暢自然。結果晴子來到看見木雕,但木雕能證明他沒跟女人同居嗎?這點筆者實在看不明白,難道是因為滿地木屑沒有女人打掃?

其實那個木雕只是個幌子,重點是誠到房間開燈拿吸塵機時,晴子看到了一件背後寫著「When it rains, it pours」的藍色T裇,這正是本集一開頭出現錄影帶中誠被訪問時穿的那件,勾起了晴子當天的回憶。那天竟然是晴子與前度分手的日子,當時傷心的她正是被穿這件T裇的醉漢(即是誠)的一番胡言亂語鼓勵。

過去一直都是用誠所記得的過去來顯示出他們二人是命中注定的一對,而今次一反以往做法,用晴子記得但誠不記得的事件,讓晴子感受到命中注定的力量,而且那更是她人生中最失落的一天。兩人都曾經在過去對方低潮時鼓勵過對方,真的太過巧合了,這不是緣分是甚麼呢?最後晴子答應當誠的女朋友,努力多時的誠終於有收獲了!這幕看得感動,撒花!

誠送晴子去坐計程車,也有用回第二集那把雨傘,誠撐著傘高興得跳起來,完全感受到他的喜悅;而坐車時收音機廣播中輸球的隊伍反敗為勝,歡呼聲與愛情得勝互相配合,突出晴子於情場失敗後最後也可以得到勝利。每個不經意的點子都能發揮出作用,值得一讚。

另外眼銳的觀眾已經發現,這計程車司機已經出現了三次,第二集下大雨、第五集去酒店、還有這集,都是車牌號碼為「24-18」的司機,會有甚麼乾坤?也是命中注定嗎?

最後當然還是少不了神的吐嘈,居然連晾衣服的位置也在他計算之內,還說自己是神之手(笑),神還是繼續逼誠要快點結婚,其實筆者覺得能在一個半月由相識進展到交往已經很厲害了。可能連編劇都發現神的預告比正式的下回預告更吸引,所以今集最後索性由神來預告了。(笑)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02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