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命運的人》第6話 (8.0分)


Share


越來越感受到編劇精妙的舖排,看似微不足道的小細節推動主線,繼續成功讓人摸不透劇情發展,從而帶來驚喜。高度集中男女主角的感情線,同時略述同事的部分,剪裁平衡得宜。今次改由女方感受到命中注定的強大力量而答應交往,最後一幕對手戲既有感動之處,亦讓觀眾感受到愛情的喜悅。

作者:萍兒
收視:9.5%


劇 名:ボク、運命の人です。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7-04-15
時 間:逢星期六晚十時

編 劇:金子茂樹
導 演:佐久間紀佳、小室直子、豬股隆一
監 製:西憲彥、福井雄太、下山潤

音 樂:林友樹
主題歌:龜與山P「背中越しのチャンス」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正木誠 — 龜梨和也 主演
湖月晴子 — 木村文乃
謎之男 — 山下智久
四谷三惠 — 菜菜緒
葛城和生 — 澤部佑
鳩崎菫 — 渡邊江里子
湖月大地 — 杉本哲太
關原卓 — 大倉孝二
湖月善江 — 石野真子
烏田翔吉 — 田邊誠一
宇久森綠 — 岡野真也
定岡光圀 — 滿島真之介

《我是命運的人》劇集詳細介紹


關原卓(大倉孝二)晨跑時發現四谷三惠(菜菜緒)從定岡光圀(滿島真之介)家中出來,猜想二人有不尋常關係;他晚上跟正木誠(龜梨和也)和葛城和生(澤部佑)吃飯時喝得酩酊大醉,還殺上誠的家,一起看當年誠以球迷身份被電視台訪問的錄影帶時,讓誠發現湖月晴子(木村文乃)當時在後面路過。

編劇很連貫地舖排出幾個不同的重點。首先是四谷與定岡的感情線發展,今次編劇對感情線的刻劃高度集中在男女主角身上,配角的感情線都只是側面描寫,點綴一下,不會有支線太多重點散亂的問題出現,但觀眾又會知道配角有感情進展,是很好的做法。安排由關原卓的角度去說明,更是增加不少趣味性。

另外兩點是為後面的主線舖排伏線,其一是誠不斷推搪不讓別人去他家,令同事懷疑他金屋藏嬌,其實那嬌正是謎之男(山下智久),從中引發笑點;其二是他與晴子過去的命中注定,亦是今集的關鍵。

神當然沒有在大家面前出現,但第二天他又開始給誠帶來任務,就是以「亭主関白」為目標,「亭主関白」即是大男人主義,今次的任務是對晴子說話時不能超過四個字,聽起來很荒謬,原來別有用意。

結果誠對著晴子吃的一頓飯期間,對話吞吞吐吐變得很好笑,飯局完後已要向神投降。其實最終目的只是讓晴子覺得誠對她冷淡,讓她非常在意。不過筆者認為這招只會對喜歡自己的人有效,不喜歡自己的人跟本不會放在心上。

然後任務變成雕刻一個王將,還要帶晴子回家中看這個木雕,完全讓人摸不著頭腦。誠真的按神指示去做,神還表演自彈自唱,俏皮的演出讓這劇生色不少。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95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