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巨人》第5話 (7.5分)


Share


芝署篇完結,把罪犯懲治的同時,也有人犯錯但沒被懲罰,這一章前半段故事吸引,但是收尾追查兇手過程讓人覺得不是太嚴謹,有種刻意強化主角光環的感覺。把連續劇分成兩篇,由中BOSS帶出大BOSS的套路,未免太似《半澤直樹》。

作者:Kenzo
收視:13.9%


劇 名:小さな巨人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7-04-16
時 間:逢星期日晚九時

編 劇:丑尾健太郎、八津弘幸
導 演:田中健太、渡瀬曉彥
監 製:伊與田英德、飯田和孝

音 樂:木村秀彬
主題歌:平井堅「ノンフィクション」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香坂真一郎 — 長谷川博己 主演
山田春彥 — 岡田將生
三笠洋平 — 春風亭昇太
渡部久志 — 安田顯
藤倉良一 — 駿河太郎
柳澤肇 — 手塚徹
香坂敦史 — 木場勝己
中村俊哉 — 龍星涼
小野田義信 — 香川照之
三島祐里 — 芳根京子
謎之女 — 佐佐木希
香坂美沙 — 市川實日子
杉本學 — 池田鐵洋
東山智之 — 加治將樹
石倉慎之介 — 丸 一太
神尾梢 — 夏緒
中田隆一 — 加藤晴彥
風見康夫 — 長江英和
風見京子 — 富永沙織
佐川勇人 — 好井まさお
中田和正 — 桂文枝
香坂真由美 — 三田佳子
池澤菜穗 — 吉田羊


查出三笠署長是內奸後,香坂(長谷川博己)和山田(岡田將生)追悔莫及向小野田(香川照之)認錯。不過鑒於分局的署長是內奸,小野田亦下令分局不能再跟進調查案件。面對這種狀況,香坂即使心有不甘也無可奈何。

另外雖然得知內奸是誰,奈何苦無證據證明他是黑警,沒有確實的東西一切懷疑就化為零。在大家苦無對策之際,中村(龍星涼)拿出了山本亞里沙(佐佐木希)拿來的物證照片,發現當日受害者風見京子所佩戴的USB,回到案發現場,發現USB並不完整而且有缺失的碎片,以此推斷,可能有人提前來到案發現場拿走碎片。

得到重要物證的三笠,也借此來威脅中田父子,希望能獲得更多的好處。這裡有觀眾表示為何不直接銷毀USB的碎片,的確這是會合理一些,不過這些物證原本就是用來敲詐中田父子,對中田父子來說直接毀掉USB會更保險,這算是給了主角唯一的翻盤機會,雖然說得過去,但是總是給人不嚴謹的感覺。劇情還有一個問題,就是對於角色的面譜化演繹過於用力,這種日劇的通病就不累絮了。

趁著三笠署長外出公幹,香坂帶著部下翻箱倒櫃希望能找到USB的碎片,不過在得知辦公室鑰匙被借走後,慌忙趕回辦公室的三笠署長,在千鈞一髮之際被小野田帶走,香坂也因為逃過一劫,最終雖然沒找到碎片,但是通過抽屜的劃痕,讓三笠決定轉移物證。

香坂決定向小野田申請逮捕令,以免中田隆一逃走,不過遭到小野田的拒絕。小野田要他們拿出實質證據,自己才會發出逮捕令,面對艱難的狀況,香坂和山田只能從有大量證物的倉庫尋找。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60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