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巨人》第3話 (7.5分)


Share


香坂回家,妻子美沙和母親準備把自己的物品斷舍離,在丟棄的物品中,啟發香坂聯想到當日山本亞里沙手握的倫敦河證券公司的標誌,當他們正準備追查的時候,又一次被搜查一課捷足先登。山本被一課請回問話,但是店員卻已消失不見。很明顯有內奸。香坂夫妻之間的趣事不但承接劇情,同時也有可以算是一個小趣劇。

面臨又一次功虧一簣的局面,香坂身處的處境愈加惡劣,連恩師三笠署長都聲言不再保他,雖然內部要清查內鬼,還是被香坂壓了下去,雖然處境微妙,但是芝警署的同事依然鬥志滿滿的追查證據。

中村當然是內奸嫌疑最重,但是香坂並不在意,反而鼓勵他進搜查一課,雖然中村的內心受到煎熬,但是在香坂的感召下還是回歸團隊,終於在大家不眠不休的努力下,找到監控錄像中山本的店員排隊買遊戲的證據。這一份證據的出現,也誘使副署長走進香坂設下的圈套,暴露了他內奸的身份。

香坂在掌握證據後向小野田請示追捕得到批准,未曾想到這一次又是人去樓空,面對這一切詭異的局面,終於在山田的幫助下,查出了小野田課長背後的秘密。而這一切的背後正是官商勾結。

香坂終於知道那一天自己被栽贓陷害,一切都不是偶然,而是意外下的必然,那一天的飯局,不但與自己被貶息息相關,還有更多不為人知的真相隱藏在黑暗之下。

看此劇總是很自然和《半澤直樹》聯繫起來,中村的內奸洗白部分,總是不自覺讓人想起當年半澤內中島裕翔那段劇情,雖然故事略有不同,但是那一股味道卻總是擺脫不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45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