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100%靠外表》第2話 (6.5分)


Share


劇情鬆散,特效愈來愈誇張荒誕,原本「宴會時尚」是個不錯的題目,但被失控的裝扮場面破壞。上集時尚觸覺很好的國木田,居然會讓女主角胡亂裝扮完全不合理。作為美女的桐谷美玲自卑程度嚴重嚇人,唯一看點是水川麻美演出拿著手提包去洗手間的一大問題,確實能引起女生共鳴。

作者:Annie
收視:6.4%


劇 名:人は見た目が100パーセント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7-04-13
時 間:逢星期四晚十時

原 作:大久保博美
編 劇:相澤友子
導 演:松山博昭、品田俊介、永山耕三
監 製:草谷大輔

音 樂:Taku Takahashi
主題歌:JY「女子モドキ」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城之内純 — 桐谷美玲 主演
前田滿子 — 水川麻美
國木田修 — 鈴木浩介
松浦榮子 — 室井滋
榊圭一 — 成田凌
丸尾拓馬 — 町田啟太
岡部和人 — 中尾暢樹
岸根香澄 — 足立梨花
森村美優 — 岡崎紗繪
佐藤聖良 — ブルゾンちえみ
三澤基樹 — 堤下敦
戶川亮介 — 元木聖也


本集一開首便以研究發表會的形式簡單總結上集內容,筆者覺得感覺不錯,亦符合女主角研究員的身份。本集主要圍繞宴會時尚,純(桐谷美玲)將要出席親戚在高級酒店舉行的婚禮,新公司的總監松浦榮子(室井滋)因為認識新娘亦會出席。純不想再次出醜人前,於是決心研究宴會時尚。

筆者覺得編劇實際在描述女主角患有人群恐懼症/社交障礙症,多於只是自卑或不懂時尚。純等待同事的時候不斷喝水,顯示她非常緊張,每個人去到新環境都會緊張,但她會否太過分?究竟她以前的工作是怎麼找回來的?另外她又一直不敢正面與別人對話,總是低下頭;遇上店員的搭話也非常害怕…..這樣的程度不止是自卑吧?

純在巧合之下,知道總監松浦是自己的偶像,於是更加下定決心要好好裝扮出席宴會。滿子(水川麻美)與聖良(ブルゾンちえみ)決定要幫忙。三人去到租禮服的店,找宴會服裝的純居然會拿婚紗來試,雖然穿得很美,但正常人都不會拿錯,是否過分腦殘?

關於時尚與舒適,店員說「時尚的基本是忍耐。」基本上所有被認為穿起來讓女生更美的時尚單品都不會舒適:要穿高跟鞋就必需忍耐痛楚;要穿無袖上衣就必先忍耐不穿外套;要拿時尚的小手袋,就必需把東西減至最少。

純回家看到自己試穿婚紗時的相片,沒有戀人,亦不覺得自己會戀愛得好,對機械人說自己是注定一個人生活的……看到這角色長著公認美女桐谷美玲的臉,卻不斷苦口苦面說自己醜沒有人要,筆者都想反白眼……

禮服選好,手袋也是必備,而今季手提小包(Clutch bag)仍然大行其道。擬似女人三人組開始留意拿手提小包的方法,不知大家有沒有在家練習?筆者是大袋派,雖然知道小袋會令整體造型提升,但總覺得將要帶的東西減少是很麻煩的事,單單化妝袋都可塞滿一個小包,情況就如三人組一樣,有些東西基本上很少拿出來用,但不帶又覺得安全感缺缺,所以女性經常被指帶著石頭出門呢(笑)。

三人組嘗試拿著手提包出門,看三人熟練的手法,完全不像首次拿這種袋。然後滿子人有三急去洗手間就上演本集最爆笑,最有看點的一幕。劇組把女性拿手提包出門其中一個煩惱的問題足本拍出來,筆者亦邊看邊點頭(笑),不過筆者應該不會選擇用口咬。

為了避免這種麻煩,筆者通常都會選用有帶子的袋,因為可以掛起來;另外筆者發現近年不少新落成/新裝修的洗手間,廁格都有一個平台可以放東西,解決劇中這問題變得貼心。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89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