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上班族左江內》第9話 (6.5分)


Share


故事接近尾聲,一直以來雖然掛著原著頭銜來改編,然而在採用原著故事方面一直顯得相當保守,這集集雖然有採用一些漫畫經典場景,但是在筆者看來遠沒有漫畫來得搞笑和深刻,只是搞完一大堆無聊事後原地踏步,推薦有興趣的朋友找原著漫畫來看。

作者:Kenzo
收視:10.5%


劇 名:スーパーサラリーマン左江内氏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7-01-14
時 間:逢星期六晚九時

原 作:藤子・F・不二雄
編 劇:福田雄一
導 演:福田雄一
監 製:高明希、柳內久仁子

音 樂:瀨川英史
主題歌:三代目J Soul Brothers「Happy?」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左江內 — 堤真一 主演
左江內圓子 — 小泉今日子
小池 — 室剛
池杉 — 賀來賢人
蒲田 — 早見朱莉
刈野 — 中村倫也
左江内靄夫 — 橫山步
米倉 — 佐藤二朗
謎之老人 — 笹野高史
簑島 — 高橋克實
下山 — 富山惠理子
サブロー — 犬飼貴丈
左江內羽子 — 島崎遙香


簑島(高橋克實)晉升部長,論資排輩原本以為是左江內接任課長,萬萬沒想到開心不過半秒,當左江內正幻想升遷後有無數美人相伴,卻被告知接替課長的人選早已決定,而那個人不是自己,使他非常沮喪失落。

晚上左江內和家人吃飯,一家人正抱怨他煮的火鍋不好吃,不過當圓子聽到簑島升任部長的消息,家人都以為左江內會接替簑島的課長位置。面對一家人沉重的期望,左江內沒有勇氣告訴他們自己沒法升遷的殘酷事實。

看到新部長受到萬人擁戴,左江內的內心越發失落和提不起勁,即使變身超人也是暮氣沉沉,在處理插隊糾紛,插隊的人士說只會循規蹈矩的人沒出息的時候,被戳到痛處的左江內火上心頭,對他施以嚴重暴力。

這集的混混壞人角色都由《熱血高校》的混混來扮演,這裡除了惡相的插隊路人由高橋努飾演之外,後面搶劫社長的劫匪又是該作的矢部享祐。

面對自己的過錯,懊悔異常的左江內正苦無頭緒之際,神秘老人建議他不如坦白告訴家人真相。回到家當左鄰右里親戚朋友都為左江內慶祝的時候,左江內只能無奈坦白自己沒有升遷的事實,事後,原來準備洗心革面做賢妻良母的圓子又重新變回了兇猛可怕的卡美拉,要左江內繼續包辦家務活。

半夜出動救人的左江內,來到了自己公司社長的家裡,並且成功從劫匪手中解救社長,出於私心,這一次左江內沒有使用記憶消除光線,因此社長的記憶也得以保留。

這一部分情節繼承了原著漫畫,不過只截取了拯救社長這一部分的劇情,故事的開頭結局已經大不相同,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找來一看。電視劇和原著人設及故事都有相當大幅度的修改,個人比較喜歡漫畫的劇情,更貼近一個中年人的生活煩惱。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17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