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上班族左江內》第7話 (7.0分)


Share


不能免俗地刻畫身為超人的主角即使擁有拯救世界的能力,內心也是敏感多變脆弱,借超人服遺失的故事,讓馬屁精池杉多了不少戲份,演繹浪子般的英雄如何騙吃騙喝,也讓過著平凡生活一直沒有大志向的中年男人,透過挫折逐漸強大起來。

作者:Kenzo
收視:7.9%


劇 名:スーパーサラリーマン左江内氏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7-01-14
時 間:逢星期六晚九時

原 作:藤子・F・不二雄
編 劇:福田雄一
導 演:福田雄一
監 製:高明希、柳內久仁子

音 樂:瀨川英史
主題歌:三代目J Soul Brothers「Happy?」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左江內 — 堤真一 主演
左江內圓子 — 小泉今日子
小池 — 室剛
池杉 — 賀來賢人
蒲田 — 早見朱莉
刈野 — 中村倫也
左江内靄夫 — 橫山步
米倉 — 佐藤二朗
謎之老人 — 笹野高史
簑島 — 高橋克實
下山 — 富山惠理子
サブロー — 犬飼貴丈
左江內羽子 — 島崎遙香


作為正義化身的左江內,雖然做好事不留名,但時不時幫助群眾都能得到一些回報,這天制服劫匪得到便利店老闆請客吃關東煮,作為英雄真是志得意滿,春風得意。本集飾演劫匪的鈴木浩介客串演出算是不小的驚喜,可惜戲份不多,如果後面結尾處的角色由他來演會不會更有意思呢?小池警官(室剛)撿了這麼多次便宜,這次的事後失憶終於算是被小懲大誡了一下,被人當做關東煮小偷。

次日上班,看到電視新聞報導阿爾巴尼亞的恐怖爆炸事件,令左江內受到衝擊,皆因作為超人的他未能阻止悲劇發生。不過假如全地球的事都要他解決的話,估計他做全職英雄都未必能及時處理那麼多事務。

心情煩悶的他無意中相約後輩同事池杉(賀來賢人)喝酒,酒醉之下說出了自己身為英雄的的苦惱和內疚,左江內越來越有作為英雄的意識和責任,但是這些困擾有時反而成為阻礙他的暗礁。池杉在醉到家人姓什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答應幫助左江內,接替他的工作。待到第二天睡醒的時候,左江內的超人服居然不見。

原來超人服已經交給了池杉,開始是當左江內的話是玩笑的池杉,在穿上超人服享受到一系列便利後,也非常樂見這種生活,不斷利用超人服為自己泡女提供便利,超人的本職工作都放在一邊。每次出場都極其誇張演出,非常賤格抵死的池杉,就算做了超人依舊是一副讓人討打的嘴臉,這一集給賀來賢人表現的空間不少,如浪子般超人的角色也被他演繹得相當詼諧鬼馬。

不過不斷攀升的犯罪以及事故,證明了池杉根本就沒把超人服用在正途上,雖然左江內勸誡他要努力阻止事故發生,沒心沒肺的池杉也只是嘴上說說,事後依舊拿著超人服去招搖撞騙,不過終於還是被女朋友蒲田(早見朱莉)發現他出去偷腥,經歷一番嚴刑拷打之後。遺漏在原地的超人服被人撿走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57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