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新宿御苑 廣闊舒服賞櫻名所 新海誠粉絲朝聖地


Share



來到日本庭園,左邊櫻花樹下的涼亭,是我今次行程的重點目標之一,到底有什麼特別?

再看看這個角度,喜歡動畫的朋友發現了嗎?

這就是新海誠2013年作品《言葉之庭》中男女主角交流的涼亭,當年上映之後這裡立即成為朝聖之地,然後在2016年因為《你的名字。》爆紅,很多人因此回看新海誠的舊作,這裡也再度為動畫迷關注。

其實《言葉之庭》有很多場景都是取材自新宿御苑,不過因為畫得過份漂亮,讓很多觀眾看完後抱怨「我去的新宿御苑都不是這樣的!」

從男女主角所坐的地方看到的風景大約是這樣的。

然後發現附近這位日本男生,手機上看的也是《言葉之庭》的圖片,真想上前和他握手。

涼亭附近是名為「舊御涼亭」的地方,又名「台灣閣」,是記念昭和天皇大婚而在1927年建成的中國風建築,也是園內少數捱過二次大戰空襲的建築物,《言葉之庭》也有男女主角從涼亭中看台灣閣的場面。

進入台灣閣參觀,作為華人,在日本看到中國式建築總覺得有點微妙,對上一次有同樣感覺,是在沖繩的首里城。

不過從台灣閣看出去的風景倒是很漂亮。

繼續向前行,來到比入園那邊更廣闊更少人的草地,是名為「芝生廣場」的地段。

坐在滿開的櫻花樹下,看著比維園更大更漂亮的草地,加上一陣風吹過帶來櫻吹雪,就是最舒服的賞櫻場面。

在如此漂亮的環境,「現充」不會少,如果我家住東京,一定會帶內子過來這樣做!

草地上可以看到小孩子在追逐玩球吹泡泡,非常有活力,日本家長就是懂得在這些場合才讓孩子放開去玩,相反在其他國度,同樣的小孩子互相追逐的情況,會在地鐵或餐廳出現……

芝生廣場的另一邊,又有「現充」的縱影,「去死去死團」的團員還是建議你去秋葉原。

因為有一棵櫻樹樹枝長得特別低,所以有很多人在此拍攝「人在花海」的照片。

再前行是名為「櫻園地」的地方,顧名思義這裡的櫻花比較多和集中,想拍花海的朋友,這裡適合你。

櫻園地旁邊就是「千馱谷門」,雖然我們只是走了半個新宿御苑,因為接著要去上野公園拍攝,所以就此離開,那天去完上野公園,進一步明白知新宿御苑的好。


新宿御苑的櫻花不算多也不密集,喜歡花海的人也許會較喜歡上野公園,但我覺得這裡倒有另一番風味,就像煙花那樣,在香港放2萬發只需23分鐘,在日本放同樣數目要兩小時。「密集」只是賞花其中一個欣賞點而已,何不試試以其他角度欣賞?

新宿御苑個人認為最大的優勢是「大」,有櫻花樹的地方可走動空間很廣闊,故此就算人再多也不會覺得擠逼。沒有人醉酒鬧事整體較安靜亦是優點,加上不同風格的建築物和庭園,與不同品種的花卉,也讓這裡的美景更多元化。當然你是新海誠粉絲的話,不用多想立即出發前往吧!

在交通如此方便的地方,能有如此出色的環境,可能是我至今於市中心遇過最舒服的賞櫻環境。新宿御苑連同隅田公園,是我最推薦的兩個東京賞櫻勝地,希望你也能感受!出發前,先參考今年的日本櫻花開花情報吧,內裡還有新宿御苑以外其他東京賞櫻名所的介紹。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4,224  |   文章分類: 景點遊覽, 關東地方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