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新宿御苑 廣闊舒服賞櫻名所 新海誠粉絲朝聖地


Share


新宿御苑是東京市中心我最推薦的賞櫻勝地之一。勝在地方夠大人再多都不擠逼,現場禁酒沒有會鬧事安靜舒適,加上有不同的建築物、庭園、花卉,讓美景更元化更吸引,更重要是交通超方便!內文以大量美照送上園內賞櫻情況,更有新海誠《言葉之庭》的聖地直擊。


東京市中心的賞櫻勝地,除了個人大愛的隅田公園,另外值得一去就是新宿御苑。我去過數次,更曾在那裡拍攝影片,留下深刻印象,在今年的櫻花季節,為大家詳細介紹。

新宿御苑,既然有「御」字,也就是與皇室有關。早在戰國時代德川家康統一天下後,家康把御苑所在的土地交給家臣內藤清成,作為軍事要衝管理。直到明治維新,內藤家把土地上繳給政府,政府為了振興農業,把該處名為「內藤新宿試驗場」,進行生果蔬菜種植及畜牧的實驗,這研究設施就是今時今日東京大學農學部的前身。

之後部分試驗設施搬到其他地方,試驗場改名為「新宿植物御苑」,成為日本國內首個使用溫室技術種花的地方,同時成為發揚歐美園藝之地。到了1906年改建完成後,正式改名為「新宿御苑」,作為皇家庭院當時由明治天皇主持開苑式,之後更成為皇室賞櫻賞菊的指定地點。

1945年盟軍大舉空襲東京,新宿御苑差不多夷為平地,戰後日本政府決定把把新宿御苑連同皇居外苑及京都御苑改為國民公園,重修後1949年正式對公眾開放,就是今天大家看到的新宿御苑。這裡至今仍然和皇室有密切關係,最近兩次天皇駕崩,包括1927年的大正天皇及1989年的昭和天皇,都是在新宿御苑舉行國葬儀式。

新宿御苑面積有58.3公頃,是東京市中心最大型公園之一,重點是交通非常方便,公園最接近車站的地方只有兩個路口的距離,入口有三個,北面「新宿門」從東京地下鐵「新宿三丁目」站步行5分鐘就到,還有「新宿御苑前」站那邊的「大木戶門」,南面「千馱谷門」位於JR中央線「千馱谷」站附近。

這次我和拍檔小蔡因為剛吃完新宿的麵屋武藏本店,就從新宿門入園。未入園先有告示,寫明禁止帶酒進內,及會搜查隨身物品,因此上野公園隨處都有人醉酒鬧事的情況,不會在這裡出現,未入場自加分!

時為3月30日,這天東京的櫻花已屆滿開之時,門口所見人頭湧湧,內裡也是人多擠逼嗎?

警衛搜查隨身物品十分認真,但又未到把所有東西拿出來檢查的地步,只是看看而已,他們主力要找的是罐裝或支裝的啤酒清酒威士忌。

之後才到入園售票處,入場費成人200円,兒童50円,個人覺得收錢是好事,起碼減少路過順便入園的人,而且收費不貴,又是勝過上野公園的設定。

買票方面,自動售票機及人手售票窗都有,懂英語甚至只是漢字的朋友,選自動售票機吧,因為現場就見證到人手售票那邊有不知什麼國家的遊客因為言語問題而要排隊的人久等。

為免有人有意無意不購票直闖進園,這位小哥在入口處負責舉牌提示。

入園閘機採用掃瞄QR碼的方法,把門票放到白色的位置就可以通行。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4,200  |   文章分類: 景點遊覽, 關東地方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