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白日夢女》第6話 (7.5分)


Share


倫子繼續努力與奧田交往,但發現兩人雖然見面次數增多,距離卻愈來愈遠。奧田單方面介紹自己的興趣給倫子,希望她可以陪自己一起跑步、一起看法國電視…..倫子漸漸吃不消。而且兩人的笑點亦不同,筆者覺得興趣不同可以培養,但笑點不同確實等於溝通不了…..奧田更希望倫子把頭髮剪成某位短髮女星的模樣……


香與小雪都覺得如果可以令伴侶開心,反正頭髮很快變長,改一下髮型也無傷大雅;倫子訴說與奧田一起很辛苦,兩人合不來,卻被香和小雪指她任性,更指在沒有人要倫子的時候,有奧田這個優質男來要他,應該要努力迎合…..白日夢女有必要將自己的價值壓得這樣低嗎?

倫子沒有改變髮型就離開髮廊,遇上為男友染黑髮的麻美(石川戀),對比之下,倫子反思自己對奧田的感情……覺得自己昔日如果肯妥協,應該已經結婚。其實倫子因為不愛,所以不願意改變吧?

奧田製作美食給倫子品嘗,想說出靈感源自那一套電影時,終於發現倫子看電影的品味與自己大相徑庭。雖然他口說大家一起可以互相了解對方,更指要看倫子喜歡的電影…..可是當倫子說自己想看《色慾都市》後,奧田並沒有接受,反而否定這套對倫子很重要的作品,顯示奧田表面上是個親切的暖男,實際上並沒有真心希望認識倫子。

當倫子肯定自己與奧田合不來時;鏡頭轉到丸井與小雪的約會,丸井想去看落語,小雪意外地喜歡這個小眾表演藝術,兩人非常合拍。編劇用電影與落語對比,安排巧妙,而且效果明顯。

配對顧問對香表示可以介紹完全符合她的要求,而且配合度達92%的人與香相親。香大感興奮,當顧問安排兩人見面時,涼卻突然打來,指自己在香的店外,令香動搖。香最後沒有與那個人見面,反而跑回去見涼。香向倫子他們報告自已又回到涼身邊,指自己總覺得涼是那個對的人云云。

筆者覺得香應該先與相親對象見面,放不下涼覺得他是對的人,某程度是由於沒有認識到新的男性朋友,可能認識了就不會再選擇留在涼的身邊吧。

倫子報告自己與奧田不合拍,應該沒可能在一起,而且對方否定了對自己很重要的《色慾都市》,有種覺得自己被否定的感覺。倫子開始羨慕遇上合拍對象的香與小雪…..究竟什麼才是幸福呢?

倫子終於開口問KEY關於他結婚的事,原來與KEY結婚的人是他高中時代的老師,對方患了絕症,為了完成她的心願,KEY與她舉行了只有兩個人的婚禮。KEY是結了婚,但他說對方不是因為愛他而結婚…..相信KEY是愛那個老師才會想完成她的心願……結婚不代表幸福,表示KEY的結婚不幸福嗎?

Tara與Reba告訴倫子她與奧田從一開始就走錯路,「要喜歡上這個人」的心態是錯的,喜歡是自然而成的事,不能靠努力……決定要喜歡上一個人,並不是真正的喜歡。

香與涼一起相處最放鬆,兩人明明相愛,香卻無法成為涼的唯一;小雪與丸井雖然有感情,但不能結婚。筆者覺得涼和丸井都並不是太愛女方,雖然有感情,但卻把女方放在刀鋒上,一旦事情曝光,受傷的只會是女方吧…..

倫子正式向奧田提出分手,只自己利用了他。奧田就這樣被叮出局……奧田應該是喜歡倫子的,不過合不來的話,只會不斷令喜歡的感覺消磨……感情是不能勉強的。


倫子到處散心,回家就看到早坂站在家門前……下一集倫子與早坂的感情終於開展!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22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