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黑島結菜主演新劇強制童星連拍17小時違法WOWOW公開謝罪


Share


【日劇】03/02:WOWOW連續劇拍攝因強制兒童過勞工作違反法例。「週刊文春」報導,1月21日在東映東京片廠拍攝由黑島結菜主演的《東京角落飯》,有在《當家姐姐》及《砂之塔》演出的6歲童星稻垣來泉參演,她中午12時開始拍攝,因為導演三島有紀子未能接受她的演技,於是不斷喊Cut要她重演同一段戲數十次。

日本勞動基準法寫明,未滿13歲人士不得在晚上8時至早上5時工作,然而稻垣拍到凌晨3時仍在繼續,當時劇集製作人森井輝在現場也沒有中止拍攝,到了約凌晨5時,她終於結束了連續17小時的拍攝,稻垣就抱著隨行的媽媽嚎啕大哭。此外這晚的前一天她也連續拍了14小時到深夜2時。

面對週刊文春的指控,WOWOW及劇集製作公司ROBOT聯名以書面回應,坦白承認報導是事實,連同等待及休息的時間,稻垣的確在那兩天在現場附近逗留至深夜2時及5時。公司原則上會考慮兒童健康的問題而不會讓他們在晚上8時後拍攝,但因為當日出現拍攝延誤,現場作出續拍的判斷而出現這事件。對稻垣及其家長作出深深的致歉,會吸收今次教訓,為了再次取得大家的信任而不再讓今次事件再次發生。

新聞源自:スポニチアネックス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040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