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LIFE ~深愛的人~》第4話 (8.0分)


Share


醫療場面繼續疲弱,相反人際關係糾結越來越出色,木村文乃的角色雖然謎團太輕輕帶過,她和木村拓哉的互動及暗地向竹內結子宣戰的場面都很精彩,是淺野忠信外另一亮點。兩大男角之間也開始進入狀況,成為「以醫療點綴的人性劇」,且看主線爆發後故事會怎樣走。

作者:劍心
收視:12.3%


劇 名:A LIFE~愛しき人~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7-01-15
時 間:逢星期日晚九時

編 劇:橋部敦子
導 演:平川雄一朗、加藤新、木村尚
監 製:瀨戶口克陽、東仲惠吾

音 樂:佐藤直紀
主題歌:B’z「Still Alive」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沖田一光 - 木村拓哉 主演
壇上深冬 - 竹內結子
柴田由紀 - 木村文乃
榊原實梨 - 菜菜緒
井川颯太 - 松山研一
壇上壯大 - 淺野忠信
壇上虎之介 - 柄本明
沖田一心 - 田中泯
真田孝行 - 小林隆
羽村圭吾 - 及川光博

森本洋造 - 平泉成
森本達也 - 近藤公園
井川勇 - 堀內正美

成田美保 - 紺野まひる
竹中浩一 - 谷田歩
蒲生 - 越村公一

片山修造 - 鶴見辰吾
片山孝幸 - 忍成修吾
西山彌生 - 峯村リエ


第四集一開始就是壇上壯大(淺野忠信)為了和片山關東醫院合作而盡力,提攜對方的手術水平之時,對方就把難症給他們。我們不是醫院經營者,不知道這樣合作對醫院有什麼幫助,不過劇集把壯大塑造為出色的管理者,我們就信他吧。

來到片山關東醫院談合作,對手是院長片山修造(鶴見辰吾)和其兒子兼心臟血管外科醫生片山孝幸(忍成修吾),忍成修吾算是有點名氣,這裡變成客串小角色,實在有點唏噓。對方提出由沖田一光(木村拓哉)過來示範主刀,搞得作為部長的羽村圭吾(及川光博)面有難色。

為了把對方吞併的終極目標,壯大只能硬著頭皮找沖田,其實以沖田的性格,只要說有人等他救應該就會行動吧?!另外沖田看重柴田由紀(木村文乃)的技術,指名要她一起去做手術,看由紀暗笑的樣子,進一步看出她的眼中的沖田重要性有多高。

本劇手術場面一貫乏力,只是帶出由紀不放對方醫生在眼內,堅持送上她認為是對的手術工具,帶動之後的風波。同時也靠井川颯太(松山研一)的口稍為帶出她作為護士對醫生的執著,到底是什麼?

井川一貫登場作用都是把氣氛弄得輕鬆,今次他和沖田一起去烤肉,一個狂吃肉一個狂吃蔬菜,帶來一點喜感,也讓我想到是否可以像沖田那樣平時只吃肉單靠蔬菜汁來補充?沖田迅速避開井川送上烤菜是有趣的互動。

進入主線,對方的醫院院長前來投訴他們不懂團隊合作,興奮的井川順道提醒觀眾關鍵在由紀和孝幸之間的衝突。常說女人器量小,但以我的經驗,有時男人心胸的狹窄程度會完全超越女性,可憐忍成修吾要當這令人不愉快的小角色,悲。

由紀立馬要辭職,完全沒半點猶豫,這樣豪爽的角色相信女性很喜歡,男性方面視為工作拍檔還好……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沖田,因為由紀說出「醫生會幫醫生」的悔氣話,沖田叫她連護士都不要當。這裡明顯是二人站在不同角度去看事件,對沖田來說,放棄自己的堅持,才是他認為對方不配做護士的理由吧。

井川繼續耍白痴的擔當,完全不知道是自己的說話讓心愛的由紀要走,面對沖田更大發脾氣,是入世未深小孩子的感覺,好歹他都是三十多歲的設定,講明不想靠父蔭,無知程度卻比一般二世祖更強,編劇是和松山研一有仇要玩弄他嗎?

壇上深冬(竹內結子)和由紀之間的對話是本集的亮點。深冬自然流露出她所認識的沖田之時,由紀已經不只一次對她說「你很了解沖田醫生啊」,疑問中帶點挑釁性,出色地營造二人之間的微妙關係。深冬的濫好人設定放在兒科是很好,但她不熟悉世情的感覺其實和井川有點像。

也因此顯出榊原實梨(菜菜緒)的世故和老練,她爆出壯大努力促成合作只因要填補深冬所在兒科的赤字。考慮到這兩個角色暗地裡是情敵,一個場景帶出三個女性之間的複雜關係,令人期待她們之間的發展。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87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