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重奏》第3話 (7.5分)


Share


當然也有做得不錯的地方。例如雀去掃墓的一幕,相信香港人會比較有切身感受,然後回想到卷鏡子(罇真佐子)給雀錢時所說的話,也能多少感受到死後無安身之處的淒涼。

藉一篇網上文章來回顧雀的過去,因為被人發現小時候被利用過做壞事而被同事排擠,本來只想一個人安安靜靜活下去,卻不得不被注目,還被迫得要辭職。現在的雀好像平易近人,但她有過這樣的經歷後,是否早就無法信任親人朋友?雖然一直笑著但其實心裡在哭 ……

一個連自己都無法忍受的父親,跟故母相依為命後終於「等到」了那人死去的一天,雀應該怎樣去面對?因為是親人所以無法永遠地逃避下去,只想一個人但卻躲不過命運。

但這樣雀似乎被四重奏救贖了,有了一個不會趕她走也不會去苛求她的地方;那當她不得不背叛時又會如何?

經歷了這一切後跟喜歡的司再見面,雀既沒當成虎也沒有做好貓,就這樣自把自為的親上去。有朱說女性戀愛的第三個結局是落水狗,這會是雀的結局嗎?

最後的演奏會中雀所拉的曲由帶問歡欣的巴赫變成沉重許多的卡薩多。在演這一首的時間是否代表她已經釋懷?

看到灰位的鑰匙由一變二時,相信大家都清楚了吧。

下集終於輪到諭高的秘密,會是變得好看還是慢慢走下坡?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2,88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