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藝】《進擊的巨人》生父講談社副總編輯朴鐘顯疑殺妻被捕


Share


【日藝】01/11:一手捧紅《進擊的巨人》講談社漫畫雜誌「MORNING」的副總編輯朴鐘顯,因為殺妻被捕。事發在去年8月9日,朴鐘顯在家打電話報案,表示回家時看見太太倒在1樓玄關附近,他的妻子朴佳菜子在救護人員到達時已經心肺停止證實死亡。

原本朴鐘顯對警方表示妻子是摔下樓梯而死,但警方進行遺體解剖後,發現朴佳菜子頸部有明顯勒痕,死因是窒息。之後朴鐘顯改口說回家跟太太說幾句話之後去看孩子,回來發現太太上吊自殺,但警方調查後認為死者沒有自殺動機,死者家附近的監視器也沒有發現歹徒入侵跡象,因此懷疑朴鐘顯殺妻。

韓國籍的朴鐘顯2009年擔任講談社旗下的《別冊少年MAGAZINE》創刊總編輯,當時一位漫畫的作品被其他多家出版社拒絕後,朴鐘顯大膽起用,結果這部漫畫至今創下銷量超過6000萬本的輝煌紀錄,這部正是諫山創作品《進擊的巨人》。加上之後雜誌大膽連載以殘障欺凌這禁斷題材的《聲之形》結果大紅,朴鐘顯在公司內被稱為「鬼才」。

新聞源自:毎日新聞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906  |   文章分類: 日藝新聞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