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bills 無敵口感鬆餅食評 台場原宿兩店介紹及免排隊攻略


Share


擁有「世界第一早餐」美譽的「bills」,光顧多次後終於寫成全面食評及攻略,內容包括創業者及分店發展,表參道原宿店及台場店的環境,與日劇《朝5晚9》的關係,皇牌「里考塔鬆餅」分析,更有免排隊心得,愛鬆餅者及打算去東京玩的朋友留意!


bills,一個很多喜歡鬆餅的人都認識的名字,這家號稱提供「世界第一早餐」的名店,我已經吃過多次,決定寫是因為之前都是去表參道原宿店,一直想等到光顧台場店過後才一起寫,早前完成了這個目標後,就決定動筆。

對日本美食潮流稍有認識的朋友,會知道這幾年日本出現「早餐熱」,特別是表參道原宿一帶,早餐店的密度比便利店還高。我本身喜歡鬆餅,加上內子是素食者,鬆餅少數能和她一起吃互相討論的美食,所以我們每次去東京都會光顧不同的鬆餅店,當中「bills」的回頭率最高。

內子試過在家照著 bills 的食譜弄那個招牌鬆餅,所以我們對於這個鬆餅的研究和了解自問有一定的程度。如果你問我「東京只能吃一家鬆餅應選哪家」,數年前到現在我的答案還是「bills」。在介紹美食前,先說說 bills 這店的故事。

bills 是由澳洲墨爾本出身的廚師美食作家 Bill Granger 成立,他的家庭成員不是肉販就是烘焙師,在美食的影響下他自學成材,1993年24歲時在雪梨開設了第一家 bills,以澳洲人的「陽光,隨和,大方」為主題,因為他的炒蛋和鬆餅十分美味遠近馳名,成為當地人喜愛的美食,更引來城外很多人慕名而來。

圖片源自:todayonline.com

他除了開餐廳還主持電視節目,2004年他主持名為「bills’s Food」的節目,因為在澳洲大受歡迎,被英國廣播公司(BBC)買下,在英國及世界22個國家播放,之後因為有好評而開拍第二輯,還得到其他電視電台節目邀請。此外他的著作全球銷量突破一百萬本,讓他成為世界知名廚師及美食研究家。

bills 在澳洲開了三家分店之後,2008年首度進軍海外,首站是日本鎌倉的「七里濱」(七里ヶ浜),選這裡是因為他在日本住過半年,當時他很喜歡這個地方。之後以每年一店的速度擴張,包括橫濱紅磚倉庫(2010),東京台場(2011),東京表參道原宿(2012)。此外他也在英國倫敦、美國夏威夷、韓國首爾開分店,2015年在東京的二子玉川開分店,2016就進軍福岡和銀座。

bills 為什麼有「世界第一早餐」之名?其實是來自2002年紐約時報的一篇文章,此外時代雜誌也把其「有機法式炒蛋佐烤吐司」評為「世界第一蛋料理」,不少荷里活巨星都慕名而去吃早餐,包括里安納度狄卡比奧(Leonardo DiCaprio)、妮高潔曼(Nicole Kidman)等。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9,038  |   文章分類: 關東地方, 餐廳美食  標籤: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