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2019年大河劇由宮藤官九郎編劇以奧運為主題


Share


【日劇】11/17:2019年NHK大河劇公佈以「奧運」為主題,編劇為2013年憑《海女》為NHK開創晨間劇新熱潮的宮藤官九郎。故事會由日本人初次參加奧運會的明治時代,到1964年東京主辦奧運,橫跨50年,帶出一部不同的人被戰爭政治經濟翻弄的群像劇。

NHK代表在記者會上表示,希望在2020年東京奧運前可以看到更大的盛況,也想在大河劇中再一次看見近代史,而主角還未決定,無論是實在還是虛構的人物也在考慮中,更有可能採用接力的方式有多名主角,會在能參加奧運會的人,無法參加的人,相關的人中考慮主角的藍本。

宮藤官九郎就以書面回應,表示自己對於戰國幕末的歷史人物並不是很了解,由他寫大河劇有點無理,但得到NHK方面表示今次大河是現代劇也可以寫架空人物,請他尋找題材,故此就決定接受。現時在考慮「東京」及「奧運」的故事,預計會寫因為歷史轉動而變遷的人和城市。

新聞源自:MANTANWEB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989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