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f~三星級營養午餐~》第5話 (7.5分)


Share


主角與營養師各自為食材問題煩惱,廚師可以利用廚藝令二流食材變一流料理的話題不錯,感覺踏實。不過劇情突然說到電視製作人矢口與星野性格很像,好像有點勉強。另外消失了一段時間的與晴子相關的母女線貌似會再開始,會為平靜的劇情帶來一點變化?

作者:Annie
收視:8.0%


劇 名:Chef~三ツ星の給食~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6-10-13
時 間:逢星期四晚10時

編 劇:濱田秀哉
導 演:平野真、田中亮、森脇智延
監 製:長部聰介、高田雄貴

音 樂:木村秀彬
主題歌:松任谷由實「Smile for me」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星野光子 — 天海祐希 主演
篠田章吾 — 小泉孝太郎
高山晴子 — 川口春奈
矢口早紀 — 友近
荒木平介 — 遠藤憲一
小松稔 — 荒川良良
日高政孝 — 池田成志
馬場昇一 — 市川しんぺー
猪原敏子 — 伊藤修子
板東玉枝 — 春風瞳
緒方聰美 — 堀口光
奥寺健司 — 豐原功補


承上集,星野(天海祐希)打算在批發市場採購上等鴨肉食材來做自己的拿手料理油封鴨 (Duck Confit),但每間店都不肯賣給她,並指所有鴨都已經預留給星野的東家 La reine,並帶出食材價格暴漲的問題。由於 La reine 就算加價仍願意購買一定的食材數量,所以都不敢得罪。

另邊廂,荒木(遠藤憲一) 也在計算學校食材的價格,因為上升到超出預算而大傷腦筋。

學校的其他幫廚都在討論午餐食材問題,由於不能增加預算,可能會導致暫停供餐…..如果政府對學生午餐有嚴格規定的話,學校提供午餐應該可能是營運學校的規定,筆者不明白為何他們想到暫停學校午餐這個點子?

(劍心:現實中的日本正正出現了暫停供餐的情況,三重縣鈴鹿市因為蔬菜價格暴升,又不想臨時徵收或提升午餐費,決定30家小學及13家幼稚園未來兩個月市內暫停供餐兩天)

荒木不希望暫停供餐,星野則誇下海口指無論任何菜單,她都可以煮出一流的料理……而且不打算放棄屋台。另外荒木希望就算食材改變,菜單都不變……

每次星野思考問題到樽頸時,總會遇上集集都出現的足球小子,然後被擲中。這次有一點變化,足球是由另一個方向踢過來的,是否提示星野的難題並不止篠田(小泉孝太郎)那邊對她的故意為難?另外,她鼓勵失意足球小子時說話,根本是對自己說的,然後她又想通了。

星野不想放棄用油封鴨作屋台的看版單品料理,於是又走到批發市場希望有店東肯賣人情,賣鴨肉給她。期間遇上篠田,亦從中知道 La reine 打算開 Bistro 版,意即小酒館,裝修比本店輕鬆,而且價格較便宜。
篠田又指出,即使味道不是100%與原來做出來的一樣,又有多少客人可以分辨出來呢?

篠田說的絕對是事實,除非是專業食家,否則微細的改變很難發現。如筆者之前想的一樣,篠田真的打算將餐廳連鎖化,所以才會選擇新的採購方式。

看到星野的執著,早前與星野爭吵的店主故意在星野面前說出某個肉店的名字,好讓星野可以買到鴨肉。星野走到那肉店,就覺得那些肉不是頂級,有各種可挑剔的問題,更被店員吐糟她阻礙營業。

另邊廂,荒木在魚市場找符合預算的食材,店主指只有鯊魚在價格範圍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45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