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f~三星級營養午餐~》第5話 (7.5分)


Share


荒木把鯊魚買下,然後在居酒館與眾人商量,並嘗試用不同方法烹調試味。他們都決定把大部分的預算放在主菜上,剩下的就由蔬菜來貨方面著手。

篠田與矢口(友近)見面,向她介紹公司的新業務,希望她可以在節目介紹。矢口對這個題材有興趣,覺得可以帶來高收視。篠田突然爆出一句,指矢口與星野性格有點像……是指執著的部分?實在有點莫名奇妙。

之後篠田與總廚奧寺(豐原功補)談及副主廚學習油封鴨的情況,提及天才的問題,篠田指星野是天才,但她的問題是一切太傾向感覺與本身知識,但她教不了別人。篠田認為有多於一個廚師做到一樣品質的料理才是最理想的事,他將寄望都放在奧寺這個可以完美重現星野料理的人身上。筆者感覺奧寺有點不爽,篠田大概是指他沒有創作能力,只有複製能力?

小松(荒川良良)為了食材採購,拜訪自己相撲師傅,更因為疏於練習而弄傷。筆者覺得這段為製造笑料,有故意加插的感覺。

為了新的菜單,學校眾人連同星野在荒木的居酒屋舉行試食大會。星野指難吃,又指客人不會理會食材平貴,難吃就是難吃。眾人都覺得星野將眾人的心血貶得一文不值很過分。

星野回家試煮,思考替代方案,決定用香橙醬汁決勝負。她指醬汁原本是為了提升品質較差的食材而存在的。當然一如所料,料理獲得師生一致讚好。不過問題是,明明食材預算不足,星野又何來有錢買材料做醬汁呢?

星野受到學校午餐一役的啟發,想到能夠將二流食材做成最頂級的料理才是一流廚師,於是再次走到肉店買下所有鴨肉。

星野在家不斷研究什麼醬汁才配鴨肉,但煮了很多不覺得不對。之後她受到學校午餐菜單的啟發……另外星野家中的紅酒少了很多,她是賣了紅酒來買食材?

篠田那邊的副主廚終於懂得做油封鴨,可以開業……就在此時矢口就告訴她星野的屋台要重開,而且因為食材便宜,定價只是999日圓。

有很多女朋友的日高(池田成志)其中一個女朋友是地主的女兒,願意免費讓星野在一個停車場用地擺攤。究竟何時會出現日高所有女朋友同場出現的情況?(笑)

日高帶了星野的油封鴨外賣到居酒屋讓眾人試食。荒木大概想報上次之仇,指油封鴨值50分。

晴子(川口春奈)在星野的屋台遠遠看著,但不肯進去。期間有貌似晴子的熟人看到她,並叫她「櫻井光」……她身上的秘密要曝光嗎?母女線的劇情要開始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53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