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者義彥與被引導的七人》第5話 (8.5分)


Share


瘋狂而過份地惡搞日本所有民放電視台,有關收視的影射讓在下看到拍掌叫好,此外也玩綜藝節目及搞笑藝人的梗,連TOKIO也不放過,熟悉以上元素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看不明笑不出也不要緊,本文會為大家詳細解釋笑點背後的一切,收穫知識後再看一次吧!

作者:劍心
收視:3.7%


劇 名:勇者ヨシヒコと導かれし七人
電視台:東京電視台 TX
首 播:2016-10-07
時 間:逢星期五晚十二時

編 劇:福田雄一
導 演:福田雄一
監 製:

音 樂:大間間昂
主題曲:JAM Project 「The Brave」
片尾曲:7!!「きみがいるなら」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義彥 — 山田孝之 主演
團丈 — 宅麻伸
阿紫 — 木南晴夏
美列布 — 室剛
佛祖 — 佐藤二朗
神父 — 鎌倉太郎
阿久 — 岡本梓

第1話

魔王巴爾薩斯 — 中井和哉(聲)
盗賊A — 菅田將暉
忍者 — 戶塚純貴

第2話

羅賓 — 瀧藤賢一
佛之子(小智) — 小山春朋
咬人之神 — 片岡愛之助
美人喪屍 — 手島優

第3集

盗賊B — 渡邊一慶
小茂 — 太賀
瓦里 — 城田優
巴西亞 — 平山祐介
艾修 — 石田妮可
巴爾弗洛 — 水田航生

第4話

盗賊的事前解說 — 富澤たけし
魯多朗 — 大和田伸也
弗洛莉亞 — 山本美月
魔女 — 水野美紀

第5話

普通盗賊 — 鈴木浩介
TOXIO — ホリ、野村啓介、金子伸哉、末松暢茂、安藤亮司
富士神 — 佐藤正和
朝日神 — マギー
龜島 — 鎌倉太郎
東視神 — 柄本時生
NTV神 — 德光和夫


一開始是定番的盜賊,用上鈴木浩介來演當然有發揮,然而在這劇一出場就開打的盜賊反而變奇怪?這劇的惡搞目標,已經由DQ/FF/其他日劇,轉至自己!

美列布(室剛)提及之前的古怪盜賊,的確就是最有名最搞笑的,搞小弟弟位置是安田顯,刀子有毒是澤村一樹,河東獅老婆是古田新太,你還記得第一輯的他們嗎?在下對於澤村的一幕至今還未能忘!

盜賊被說很普通,於是開始扮不普通,例如掉眼鏡和說方言,結果還是被勇者們吐槽,看到這裡在下也有點同情這個盜賊呢!已經把其盜賊價值觀改寫…..

接著勇者來到「達修村」,在這個時候還未知道這個有什麼含意。

沒有旅館不能回復HP,於是義彥(山田孝之)就跟了一個穿工人褲的人來到一間屋,然後看到電結他鍵盤等全套樂隊裝備,當看到戴黑框眼鏡頭髮很高的人,一切謎底就解開了,那個不就是松岡昌宏的打扮?還有一臉不爽說話古怪的Nagasa,完全是扮長瀨智也(Nagase)…….

因為親切的隊長(城島茂?)出現,勇者和「TOXIO」成員打起交道,晚上響起回復HP的配樂,第二天再看到他們時提起樂隊,就立即被附身?這時在下終於想起,這條村的名字就是來自TOKIO主持的節目「THE!鐵腕!DASH!!」,劇中他們的裝束就是節目中「DASH村」環節中他們開拓時所穿的。

晚上TOXIO提及村子改變得原因,是村民被操縱而自動工作,想演奏時也會被操縱而無法做到,下咒的魔物是「ニッテレン」(Nittelen)?!電視台「NTV」的正式名稱是「日テレ」(Nittele),這個影射未免太明顯吧?更精彩是TOKIO的「THE!鐵腕!DASH!!」就是NTV的節目,說他們被NTV所逼在綜藝節目中搞農業勞動?

於是勇者們就出發去打倒 Nittelen,東京電視台的劇集有疑似要打倒 NTV 的對白,在下覺得好笑之餘也擔心福田雄一玩得太大會捱告。勇者得到的訊息是要找其他神幫手打倒 Nittelen,一直站在觀眾角度吐槽的美列布也感到危險的氣息……

果然,第一個出現的名字是「シエクスン」(Shiekusun),單看名字不容易明白,但看到「最強的神死亡」,熟悉日本收視的人如在下一定會大笑,因為這明顯是影射三年前還是收視王者,現在收視低迷到嚇死人的富士電視台,「シエクスン」就是富士代號「CX」的近似讀音。

「曾經是最強的神吧」「完全沒有復活的跡象」,勇者們的每一句,相信都在刺痛富士員工的心,特別是富士現時的平均收視快和作為小台的東京電視台看齊,東視深夜劇《勇者義彥與被引導的七人》,和富士黃金檔日劇的成績已經相差不遠……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0,28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