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對女孩‧河野悅子》第6話 (8.0分)


Share


今集故事主要圍繞貝塚,敘事風格比過去幾集踏實,看得更舒服,編輯和作家的關係描寫不錯,貝塚和河野之間的火花繼續精彩,對貝塚好感度上升。愛情線表白亦將故事推向高潮。故事有迷惘有熱血有感動,唯一不足是劇情太依循日劇熱血公式,驚喜度不大。

作者:萍兒
收視:13.2%


劇 名:地味にスゴイ! 校閲ガール・河野悦子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6-10-05
時 間:逢星期三晚十時

編 劇:中谷真弓 (原作:宮木彩子)
導 演:佐藤東彌
監 製:小田玲奈、森雅弘

音 樂:大間間昂
主題歌:栞菜智世「Heaven`s Door ~陽のあたる場所~」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河野悅子 — 石原里美 主演
折原幸人 — 菅田將暉
森尾登代子 — 本田翼
米岡光男 — 和田正人
藤岩Rion — 江口德子
尾田大将 — 田口浩正
今井塞西爾 — 足立梨花
波多野望 — 伊勢佳世
佐藤百合 — 曾田茉莉江
青木洋平 — 松川尚琉輝
正宗信喜 — 杉野遙亮
東山 — ミスターちん
西田 — 長江英和
北川 — 店長松本
龜井沙也加 — 芳本美代子
貝塚八郎 — 青木崇高
茸原渚音 — 岸谷五朗
本郷大作 — 鹿賀丈史

《校對女孩‧河野悅子》劇集詳細介紹


承接上話,河野悅子(石原里美)到森尾登代子(本田翼)家拜訪時,看到折原幸人(菅田將暉)跟她在一起,森尾跟河野說明了原因,河野表面上大方地接受理由,但心裡仍有懷疑。河野發覺自己對折原幾乎一無所知,所以難以信任他,後來甚至因想更了解他而跟蹤了他一整天。河野煩惱的呈現亦完全結合了文字特色。

今集的主角輪到貝塚八郎(青木崇高),看了這麼多集,大家都對這個不看作家的稿、不負責任的編輯很好奇吧。原來他也有他的難處,連上司都覺得折原的新書沒趣,覺得貝塚沒有盡編輯責任。不過連折原都懷疑自己不適合當作家。

這次校閱的是一本新創刊的兒童小說月刊,當中刊登的西園寺老師小說用字太深,連河野都要不斷查字典才看得懂,所以她覺得不適合小朋友看。貝塚卻覺得人們會因該作家而買,完全是以銷量為目的。

兩人閒談時出現了送貨來的桐谷步(安藤政信),原來是以前由貝塚所擔當的作家,當年貝塚逼得他太緊,想讓他寫出暢銷小說,卻摧毀了他的才能。簡單的對話中,我們可以理解到為甚麼現在貝塚不看作品內容,對作家採取放任態度。

桐谷說起為做作家而努力是浪費時間時,鏡頭剛好轉到折原身上,也隱隱帶出折原對自己的作家路有所質疑。今集對作家、編輯關係的描寫,比起前幾集說校閱的更為踏實,不禁讓人想起前兩季的《重版出來》。

西園寺老師最後還是決定不將小說刊在兒童月刊上,不想將文學性的東西改為兒童向。貝塚和河野談起時,貝塚問到:「心甘情願地幹自己的工作,這種人根本沒幾個吧。」跟上集森尾所講的有異曲同工之妙。不過河野則舉例說出她今天工作的經歷在將來一定有用武之地。河野真的正面樂觀得不似現實中的人,不管怎樣,這種態度是值得讓人學習的。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99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