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Q246~華麗事件簿~》第2話 (7.5分)


Share


相比上集只算有點相似,今集的IQ246已經是英劇《S______K》的翻版,最可惜的是,CK認為當中一些細節位其實相比原版是有改進,但抄襲的問題怎都蓋過劇組自己的努力,實在是非常可惜。接下來應該不可能集集照抄,再多看一兩集才知道真功夫如何?

作者:CK
收視:12.4%


劇 名:IQ246~華麗なる事件簿~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6-10-16
時 間:逢星期日晚9時

編 劇:泉澤陽子、栗本志津香、原涼子
導 演:木村尚、坪井敏雄、韓哲
監 製:植田博樹

音 樂:井筒昭雄
主題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法門寺沙羅驅 — 織田裕二 主演
和藤奏子 — 土屋太鳳
89代目 賢正 — 藤岡靛
森本朋美 — 中谷美紀
今市種子 — 真飛聖
棚田文六 — 篠井英介
山田次郎 — 宮尾俊太郎
88代目 賢丈 — 寺島進
法門寺瞳 — 新川優愛
足利尊氏 — 矢野聖人

早乙女伸 — 石黑賢
櫻庭彬子 — 伊藤和枝
櫻庭社長 — 佐戶井賢太
草野キクエ — 加藤貴子
鈴木なつ実 — 廣澤草
前川公平 — 佐藤隆太
瀧乃川美晴 — 觀月亞里沙
二本松由裡 — 國仲涼子

《IQ246~華麗事件簿~》劇集詳細介紹


上星期第一集見街後,有讀者說是浪費了演和藤奏子的土屋太鳳,認為她的角色只是跟出跟入無甚建樹又蠢。筆者反而認為跳得太快也不是好事,至少演晨間劇在近年是上位捷徑,但演技跟不上的話也是枉然。而且過度曝光也不是好事呀。

有看上集到最後的都知道今集凶手前川公平(佐藤隆太)是一名補習老師,而且跟全世界的老師一樣,教分數相乘時都是用蛋糕 ……

筆者之前說法門寺家門的悠久歷史對本劇而言是個負擔,今集前川的角色就比較簡單,不用多解釋他的過去,用少許的回憶鏡頭告訴觀眾他跟這個逃跑的綁架犯權藤十三有深仇舊恨就足夠。

不過殺人要一個一個的來,不然再聰明的偵探也找不著凶手。手法非常簡單,就是讓對方主動吞下毒藥……怎樣有點熟口熟面?好像在某齣BBC偵探劇《S______K》中見過。

前段都不怎麼見到主角法門寺沙羅驅(織田裕二)出現,不過在發現有凶案後興致又來了。劇中出現的《殺人名單》漫畫,說是名字列入名單中就會死;難道IQ246的真身就是名作的大雜燴?

法醫森本朋美(中谷美紀)分析前三名死者,發現大家都是中同樣的毒而死。這種化學上的指紋算是比較新的技術,可以很明確地確保藥物最低限度也是同一種,套用在現實的話就是代表三人都跟一個未知目標有關。

奏子間場時間,這個拿錢當跑腿的劇情應該也是跟日劇習慣一樣,每集都會有……

前川真的想殺的權藤十三被法門寺發現特別的地方,全因為頸上有抓痕?說實話一個稍有智慧的殺人者都該明白不要搞差別待遇,這不是讓人知道你對權藤有特別的恨意嗎?

還有就是法門寺在前川妹妹的墓地埋伏的一幕,能夠這麼快就查出權藤和前川間的關係也算是厲害。但筆者反而較著眼前川的行為,難道M在教他完美殺人時,沒有提醒他做事要小心一點?例如說不要特地在大仇得報前後去掃墓之類?

還是說M根本就是想前川被法門寺發現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9,17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