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者義彥與被引導的七人》第2,3話 (8.0分, 8.5分)


Share


第二集大玩喪屍和寄生獸,低成本帶來的趣味重現,加上佛祖兒子登場和片岡愛之助意外參演,有新意和驚喜。第三集狂玩其他遊戲的梗,最終幻想、魔物獵人、超級瑪里奧、龍族拼圖等齊被惡搞,諷刺不同系統的分別,如果你是遊戲迷肯定會看到捧腹大笑,推薦!

作者:劍心
收視:3.5%, 3.2%


劇 名:勇者ヨシヒコと導かれし七人
電視台:東京電視台 TX
首 播:2016-10-07
時 間:逢星期五晚十二時

編 劇:福田雄一
導 演:福田雄一
監 製:

音 樂:大間間昂
主題曲:JAM Project 「The Brave」
片尾曲:7!!「きみがいるなら」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義彥 — 山田孝之 主演
團丈 — 宅麻伸
阿紫 — 木南晴夏
美列布 — 室剛
佛祖 — 佐藤二朗
神父 — 鎌倉太郎
阿久 — 岡本梓

第1集

魔王巴爾薩斯 — 中井和哉(聲)
盗賊A — 菅田將暉
忍者 — 戶塚純貴

第2集

羅賓 — 瀧藤賢一
佛之子(小智) — 小山春朋
咬人之神 — 片岡愛之助
美人喪屍 — 手島優

第3集

盗賊B — 渡邊一慶 第3集
小茂 — 太賀 第3集
瓦里 — 城田優
巴西亞 — 平山祐介
艾修 — 石田妮可
巴爾弗洛 — 水田航生


第2集一開始意外地沒有盜賊,變成佛祖(佐藤二朗)登場?上集佛祖的部分有點悶,今集因為他要收快遞(?)而讓兒子小智(小山春朋)代為和勇者們聊天,如此有新意當然吸引得多,還大玩額上那一點甩掉的梗,佛祖部分終於回復水準。
\

接著一行人到某條沒有人出現的村,又強闖民居大吃大喝。半夜發現這是一條喪屍村,最近的喪屍片都流行喪屍在陽光普照的時候狂奔咬人,當然這裡是DQ的世界應該不會玩得那麼盡。

一覺醒來阿紫(木南晴夏)變成半喪屍,首先要吐槽的是化這樣的妝要花相當的技術和時間,一部低預算的劇怎麼會有高水準的特技化妝?另外勇者義彥(山田孝之)神速想把她丟下,也再一次證明這位勇者的「不一樣」。

突然出現名一位羅賓(瀧藤賢一),頭上戴著燒悍面罩所為何事?繼第一集的菅田將暉後,本作又一次祭出主角級的人馬,實在難以想像,會不會之後出現急求人氣翻身的木村拓哉或福山雅治?

每集一咒語的時候又到,今次美列布(室剛)的「胸罩移位」看來真的有點效用,換了是男性假如內褲移了位的確是會很在意,不過沒有胸罩的男人為什麼會中招?

第二天早上個個都喪屍化,但義彥的感染竟然變成了「寄生獸」?好歹《寄生獸》都是近期的電影,相信懂得笑的人會很多,《寄生獸》以米奇(右)的高水準CG特技而稱道,這裡就有完全是模型的「左」,更精彩是「左」說話時義彥的嘴有明顯動作,這樣低水準的穿崩才是《勇者義彥》應該有的情節嘛!

寄生獸的移動需要「黑子」來協助,美列布本輯經常代觀眾吐槽,這一點實在很好,增強大家的笑點。

找咬人之神去醫治,不料神也被感染,原因是和喪屍女做色色的事,義彥突然正義使者上身質問他,就差在沒有提及喪屍女是「巨乳」有點可惜。更精彩是在下看的時候不知道這個神由誰來演,看到最後名單才知道是「半澤黑崎」片岡愛之助,歌舞伎名人在深夜劇演這樣的角色,太有趣了!

在神的指示下大家去打寶,似乎寄生獸加黑子的實力勝過整支勇者隊伍,不過還是太明顯的黑子在搖著刀型道具去打怪最有趣。

最終得到的寶物竟然是一部空氣清新機「Plasmacluster」,到底SHARP為這樣的置入式廣告提供了幾多贊助費?但相信大家都不會抗拒這樣的廣告,他日地球真的喪屍橫行時,說不定這部空氣清新機會立即被搶購一空……

寄生獸和義彥說再見完全是正版的橋段,這裡明顯不是玩感人,而是看著山田孝之的嘴在動帶來的搞笑。

到最後他們終於得到「七龍珠」的第一顆,但球上那些_實在太噁心,搞笑下流還可以,可不要玩到屎尿屁的程度。

整體來說,第二集的水準優於第一集,最重要是佛祖的一段靠兒子登場而回復有趣,玩喪屍是不錯,玩寄生獸更能令有看過原版的觀眾開懷大笑,娛樂性足夠。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10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