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者義彥與被引導的七人》第2,3話 (8.0分, 8.5分)


Share


第3集一開始回復山賊的設定,渡邊一慶雖然不是主角級,但也是日劇迷一定認識的綠葉,不過看他不斷打嘴炮也知道實力不怎樣。

結果是他的弟弟小茂(太賀)登場,在全世界努力勸他還過期錄影帶下,他終於退場,說實在這段不怎樣好笑。

不過爆笑地方很快就到,當勇者一行人來到「FF村」的時候,在下就知有好戲看,因為內子是FF迷,此刻也在玩新推出的「World of Final Fantasy」,所以在下對FF的認識不下於DQ。

首先登場的是城田優!又一個主角級嘉賓實在太強。不斷糾正勇者一行有關其名字「瓦里」要咬唇讀出,攏明是說FF的角色名字比DQ難讀。

然後瓦里帶勇者去見其隊伍成員,重點是惡搞FF系列角色衣裝都是異常華麗的歐風,相比之下勇者所屬的DQ世界服裝就顯得寒酸。如果《勇者義彥》一開始是以FF為藍本的話,只是衣裝也打破了「低預算」的設定吧。

FF隊自我介紹時,又顯出FF世界的職業名字華麗到有點浮誇,和DQ世界簡簡單單成對比。值得留意是其餘三人都不是無名無姓而是有點名氣的演員,當中首推演過《FIRST CLASS 2》的著名模特兒石田妮可,和她的服裝比較之下,阿紫真的像個村姑。

義彥摔破罐子木桶的DQ式調查,在同系列之前的某集已經玩過,不過今次和FF世界對碰時做,就額外顯得有趣,更突出了這做法在DQ世界以外根本是匪夷所思的事實,搞笑!

出發前的旋轉儀式,義步夾硬參與,更顯得DQ的平實很難融合進FF的華麗……

接著是讓在下大爆笑的一幕,首先出現的怪獸全部來自FF,在下客廳的電視最近就是充滿這些生物,更精彩的是FF傳統的對戰畫面排列在這裡完全重現,連低清的扣血數字也有,讓來自DQ世界的勇者一伙不斷吐槽,實在太妙!細心留意的話,可以看到義彥和團丈的防禦力不錯,而這隊中有一個特別廢,怪不得復活他只需要3個金幣……

連陸行鳥也出現,相信不熟悉FF的人也懂得笑吧?這一幕讓人想起第一輯第一集「扮馬」的場面,然後這些用兩個臨記去扮的陸行鳥速度比人走路更慢……

歐風的FF,吃飯當然也是西式,不過DQ的人也能把刀叉運用自如……

美列布學懂咒語的時間又到了,被FF隊取笑是很正常,其實就算是來自DQ的人也應該會笑,不過他上集學懂的「胸罩移位」大派用場,似乎FF的人也被搞得很麻煩呢。

戰鬥中主角們被轉移到另一世界,看到大塊肉和貓,立即讓在下大笑,這不就是傳統中「魔物獵人」(Monster Hunter)系列的主要設定?

然後義彥在草中拿起一把大刀和「當地人」一起去劈怪獸,又展現出MonHun的獨特設定。

大家輾轉回到FF村,義彥竟然變成「瑪里奧」回來!實在玩得很盡,佩服!不過美列布吐槽因為是不同公司出品所以要打馬賽克之時,在下心想「魔物獵人」也是Capcom出品不是Square Enix的,為什麼不為那隻貓打格?

不過義彥的說話倒是說出真理,超級瑪里奧的世界只要跳和頂就能收獲大量金幣,假如Mario的金幣和DQ的金幣是共通的話,去那裡賺錢肯定較快!而且從來不用和魔物正面對抗,只要避開就行,連打最後魔王也是拿個斧頭就解決…..

義彥提到可以開卡丁車,還跑出一個綠色的弟弟……相信懂瑪里奧梗的人比懂FF的人多很多,應該可以讓絕大部分看此集的觀眾開懷大笑吧?

玩到最後,是瓦里打完BOSS回來,自動送上七龍珠…….這樣下去,最後一集7個主角級「召喚獸」齊齊登場,陣容豈不是比黃金檔日劇更強?會不會把收視一舉推到7%?

玩得太多其他作品的梗,總要由佛祖來收拾殘局,說義彥去Final_______及Monster______這些地方只會讓製作人難辦,然後義彥又說出一個不用拿刀劍只需要「轉珠」就可以打倒惡龍的世界……真的是抽水抽到長江的水也被抽乾!

最後還有上集拿到變身之杖的勇者妹妹阿久(岡本梓),變身後竟然是中川翔子?很期待她會在之後的故事中登場呢!她Cosplay的是DQ4的公主,DQ4的副題是「被引導的人們」,正是劇集本輯主題的來源,而她說「變成一作前的公主」,是因為義彥的裝束明抄DQ5主角……

整體而言,第3集跳出DQ的世界,狂玩其他冒險遊戲的梗,不斷吐槽不同世界的分別,如果是這方面的愛好者,應該會看得捧腹大笑,就算不是RPG迷,看到瑪里奧登場應該都會懂得笑。在下喜歡去得夠盡的情節,這一集應該是《勇者義彥》全系列中玩得最盡的一集,推薦!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10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