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電影精選介紹及預告片總集 2016年11月 (15部)


Share


《惡魔蛙男》

片名:ミュージアム
演員:小栗旬、尾野真千子、野村周平、丸山智己、妻夫木聰
導演:大友啓史
編劇:高橋泉、藤井清美、大友啓史 (原作:巴亮介)
片長:132分鐘
級別:
日期:2016年11月12日
官網:連結

主角澤村久志(小栗旬)是搜査一課的刑警,一直追縱只在雨夜行兇,以獨特手法殺人,再留下神秘留言的惡魔。在調查中他漸漸發現戴著青蛙面具行兇的犯人,於是和手下西野純一(野村周平)一起全力追縱這名「蛙男」。然而蛙男早已設下殘酷的陷阱,把目標鎖定為澤村的妻子遙(尾野真千子),把澤村逼至絕望的深淵。到底蛙男行兇的動機為何?澤村能否解救危機?

劍心短打

在下稍為看過原作,真的可以稱為「過激」的作品,變態的殺人場面在電影預告中也有出現,由小栗旬追縱狂魔感覺就像是日劇《BORDER》的升級版,相信會十分緊張刺激。在下最初對此作的期待度中等,但當公佈蛙男的真身是妻夫木聰就變成超期待,除了是兩個一線男星大對決,常演好青年的妻夫木怎樣演如此兇殘變態的角色?很想快點入場了解呢!

個人期待度:8/10
香港上映機會:50%



相關新聞

小栗旬《惡魔蛙男》公佈妻夫木聰演蛙男觀眾大感驚訝
小栗旬《惡魔蛙男》兇狠變態緊張預告推出 (有片)
《惡魔蛙男》特報蛙男正式現身小栗旬不斷慘叫 (有片)
小栗旬《惡魔蛙男》公開雨中狂奔緊張劇照
小栗旬《惡魔蛙男》公開恐怖緊張海報預告 (有片)
小栗旬《惡魔蛙男》尾野真千子野村周平等7人參戰
小栗旬主演《惡魔蛙男》拍檔浪客劍心大友啟史


《在這世界的角落》

片名:この世界の片隅に
聲優:のん、細谷佳正、尾身美詞、稻葉菜月、牛山茂
導演:片渕須直
編劇:片渕須直 (原作:こうの史代)
片長:126分鐘
級別:
日期:2016年11月12日
官網:連結

廣島市出生擅長繪畫的北條鈴(のん),18歲時嫁到20公里外的吳市成為主婦,但很快第二次世界大戰發生,吳市作為日本海軍基地不斷被美軍空襲,在如此艱難的環境中,她為了家中的食物每日不斷努力,然而隨著戰爭發展,她身邊重要的人和事物漸漸消失,在如此情況下她仍然堅持努力對抗逆境生活下去。

劍心短打

會留意這部動畫,主要是因為のん聲演主角,のん就是能年玲奈的新藝名,這部是她被洗腦搞獨立和事務所鬧翻後的首部演出作品。雖然是能重新開始,但以日本藝能界「一次不忠,不次不用」的傳統,她要回到《海女》的高度恐怕是 Mission Impossible。至於此作的故事完全是NHK晨間劇的劇情,在《你的名字。》和《聲之形》大熱上映下,會被忽視嗎?

個人期待度:3/10
香港上映機會:30%



相關新聞

能年玲奈改名NON正式復出當動畫電影女主角聲優


《orange 未來》

片名:orange 未来
聲優:花澤香菜、山下誠一郎、古川慎、高森奈津美、衣川里佳
導演:浜崎博嗣
編劇:柿原優子 (原作:高野苺)
片長:
級別:
日期:2016年11月18日
官網:連結

《orange》電視動畫的故事延續,26歲的高宮菜穗(花澤香菜)嫁給同班同學須和弘人(古川慎),和其餘三位當年要好的同學,一起在櫻花飛舞的弘法山,回憶10年前去世的好友成瀨翔(山下誠一郎),為此而後悔的他們決定寫信給10年前的自己,希望他們收到後可以改變歷史拯救翔。在另一個時空16歲的他們收到信後,就開始行動,然而拯救翔也意味著大家要支持菜穗和翔在一起,須和要放棄和菜穗的未來……

劍心短打

《orange》在下是先看動畫版,雖然又是穿越時空改變歷史的青春故事,但寫得細緻感人,成為在下心中夏季動畫第2位的佳作。真人電影版去年大收30億,在下看過後還是覺得動畫版較好,雖然山崎賢人意外地是所有演員中最似原著的一個。此外由真人版到動畫到劇場版都使用的KOBUKURO「未來」,也是在下近年聽過最出色的主題曲,結果8月份在下去了作品舞台長野縣松本市朝聖…….

有看動畫版的朋友,應該會覺得其實主角翔太優柔寡斷不討好,反而須和高大有型有行動力有承擔,相比起要受保護的翔,他才是能保護菜穗的人,是近年最討好的男二號。今次劇場版雖然有電視版的精華,但也有以須和視點出發的新加故事,搞得在下這個須和派不看不行。誠意推薦大家看《orange》動畫,特別是女生,在下保證不會讓妳失望。

個人期待度:7/10
香港上映機會:30%

相關新聞

大熱動畫《orange》池袋PARCO舉行展覽粉絲必去朝聖
《orange》劇場版動畫主題曲繼續用可苦可樂「未來」
《orange》推出劇場版動畫描寫原作新章情節 (有片)


《聖的青春》

片名:聖の青春
聲優:松山研一、東出昌大、染谷將太、安田顯、Lily Franky
導演:森義隆
編劇:向井康介 (原作:大崎善生)
片長:124分鐘 
級別:G
日期:2016年11月19日
官網:連結

同名寫實小說改編,講述天才將棋棋士村山聖的一生,村山聖(松山研一)自小患上腎病,故此身體一直浮腫。他在醫院中因為父親介紹玩將棋而迷上,之後他遇上師匠森信雄(Lily Franky),一邊在將棋界奮鬥一邊和死神戰鬥,終於升到七段。

1994年他打入將棋界最高頭銜「名人」的決勝戰。和被稱為百年一遇將棋界天才羽生善治(東出昌大)對決。當時他已經確診患上膀胱癌,醫生對他說繼續將棋的話就會死,但他卻決定為了將棋而戰至生命最後一刻,自此他和羽生善治並稱為「東之羽生、西之村山」,成為傳說。

劍心短打

為了所愛的運動而把自己燃燒至最後一刻,自《明日之丈》後一直都是令人感動的題材,今次還是真人真事改編,真正的村山聖故事是日本的經典,讓電影更具說服力。松山研一過去半年不斷被人取笑由L變成XXL,原因就是為了拍這部電影,為了外形更接近村山聖而增重,大家笑他之餘也應該為他的努力而鼓掌。

另一個吸引的地方是東出昌大扮將棋界王者羽生善治,無論是外形和氣質都十分神似,他戴的眼鏡更是羽生善治當年戴過送給他之物,比起他在《死亡筆記》扮刑警更吸引。不懂將棋怕看不懂?大家過去看《棋魂》時應該都不懂圍棋吧?個人覺得這部作品以將棋以外的元素應該已足夠感動觀眾,作為本屆東京國際電影節的閉幕作品,更肯定本作受專業人士認同,有機會的話真想一看。

個人期待度:8/10
香港上映機會:40%



相關新聞

《聖的青春》松山研一對主角生存方式動心
《聖的青春》松山研一東出昌大將棋對決片段公開 (有片)
松山研一《聖的青春》東出昌大演宿敵棋神羽生善治
《聖的青春》松山研一為演一代天才棋手增肥變XXL
《松山研一由L變XXL,暴肥20公斤真相曝光


《L-艾露-》

片名:L−エル−
聲優:廣瀨愛麗絲、古川雄輝、高橋メアリージュン、平岡祐太、前川泰之
導演:下山天
編劇:下山天 (原作:Acid Black Cherry)
片長:
級別:
日期:2016年11月25日
官網:連結

搖滾樂隊Janne Da Arc主音yasu的個人計劃 Acid Black Cherry 同名專輯的世界觀電影化,故事講述主角艾露(廣瀨愛麗絲)出生於無色彩的城市,因意外失去了父母,和青梅竹馬奧華斯(古川雄輝)互相安慰支持成長。長大後的艾露被迫離開該城市,遇上不同的人,過著悲哀而波亂的人生,從不斷從遠方思念著她的奧華斯,帶出真愛為何。

劍心短打

雖然在下有聽Janne Da Arc及Acid Black Cherry的歌,但對於這張專輯並沒有太大感覺,今次把音樂專輯改編成電影的確是很新鮮,然而感覺像是音樂劇,對此有感的海外觀眾應該會比較少。

廣瀨愛麗絲在演藝界一直浮浮沉沉未能上一線,早被妹妹廣瀨鈴超越,今次主演機會難得,且看她能否把握。相反這部電影的花絮更多人留意,因為涉嫌強姦的高畑裕太有份參演這部電影,他出事後要把他所有演出的部分剪走,由成田凌代演再拍,最後成功趕起如期推出,實在驚險。

個人期待度:4/10
香港上映機會:20%



相關新聞

《L-艾露》高畑裕太部分由成田凌代替全部重拍
廣瀨愛麗絲《L-艾露》古川雄輝平岡祐太等參戰
廣瀨愛麗絲主演《L-艾露》Acid Black Cherry專輯改編


《疾風迴旋曲》

片名:疾風ロンド
聲優:阿部寬、大倉忠義、大島優子、室剛、戶次重幸
導演:吉田照幸
編劇:ハセベバクシンオー、吉田照幸 (原作:東野圭吾)
片長:109分鐘
級別:G
日期:2016年11月26日
官網:連結

違法的生化武器「K-55」從大學研究所被偷走,犯人把此埋在雪山之中,只要氣溫上升冰雪融化,病毒就會開始散播,造成大量人類死亡。犯人以全國人民作人質,向研究所要求3億贖金,於是所長就派最資深的研究主任栗林和幸(阿部寬)去搜尋生化武器。栗林本身研究工作不順利,也被兒子嫌棄,陷入中年危機。

不料犯人發出恐嚇之後就因為車禍而死,於是栗林只能靠犯人的遺物去找武器所在的線索,並發現可能在某個日本最大滑雪場。不懂滑雪的栗林臨急進行練習,並帶同懂滑雪的兒子秀人一起進行搜尋任務,過程中加入正義的滑雪場巡邏員根津昇平(大倉忠義),及陷入低潮的滑雪板選手瀨利千晶(大島優子),在極有限的線索和不斷襲來的危機中,他們能否找到武器?

劍心短打

東野圭吾的小說在六七年前出現改編熱潮,近年已經減弱了不少,對上一部在下看的東野作品是日劇《劫持白銀》,和早前日劇化的《杜鵑鳥的蛋是誰的》還有本作都是以滑雪為題材,到底東野有多愛滑雪?最大的特點是《疾風迴旋曲》和《劫持白銀》的架構很像,都是在雪山中找武器,兩部更有共通角色(根津昇平和瀨利千晶上作由岡田將生及山下莉緒演出),搞得好像是續篇似的,

《劫持白銀》很認真,今次《疾風迴旋曲》的預告片把大家轉至搞笑幽默的方向,不斷出現阿部寬滑雪差勁被吐槽的場面,不過總會有正經部分吧?阿部寬近年常演潦倒中年角色,大倉忠義和大島優子會是吸引年輕人入場的元素,不過關鍵還是東野的推理,能否在幽默中帶出精彩的故事,將直接影響票房口碑。

個人期待度:6/10
香港上映機會:50%



相關新聞

《疾風迴旋曲》大島優子笑阿部寬穿30年前流行滑雪裝
B’z主唱阿部寛《疾風迴旋曲》主題曲推出特別預告 (有片)
阿部寛《疾風迴旋曲》公開預告既緊張又幽默? (有片)
阿部寬《疾風迴旋曲》大倉忠義大島優子參戰
《疾風迴旋曲》阿部寬再度主演東野圭吾推理名作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4,048  |   文章分類: 電影預告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