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之塔~知得太多的鄰居》菅野美穗、松嶋菜菜子 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這是菅野美穗4年來首度主演日劇,也是她2013年和堺雅人結婚生子後的首部主演作。菅野表示在出色的高層公寓中發生的懸疑事件,描寫被追擊的人的滑稽模樣,當中內容十分有趣,她也十分期待故事如何發展。她的角色和自己年齡相同也是母親,會在當中探求能共鳴的部分,希望能演好這個和自己相似的角色。

製作人高橋正尚表示本劇由取材開始經歷了3年,有著細緻的佈局,充滿讓女性有共鳴的世界觀,加上在金10日劇有豐富經驗的導演,還是日本女演員代表人物菅野美穗的回歸作,就如奧運那樣大型,期待成為流傳於金10歷史的作品。此外最兇狠的鄰居已集結了豪華的演員陣容,以全星級的團隊帶來精彩的劇集。

這是松嶋菜菜子和菅野美穗16年來首度共演,她表示當年在TBS的日劇中只是稍為碰面,今次演對峙的角色,對於能一起競演十分期待。在這部懸疑作品中她會盡力演出古怪的形象,把自己交給導演,希望能一起創作好角色。

岩田剛典表示一直都很憧憬和菅野及松嶋合作,今次能和她們初共演感到光榮,希望能夠受到刺激多多學習,自己能透過作品而成長。此外他說在體操教室拍攝時和很多小朋友一起,自己一直都很喜歡小孩,在拍攝過程中也被他們治癒。

劇集早前舉行特別試影會,主角菅野美穗連同松嶋菜菜子、岩田剛典、田中直樹等出席。菅野表示能16年來首次和菜菜子共演感到光榮,十分感謝事務所和她本人。她自己知道說話有點怪,但今次共演就像把頭埋在她的胸前。

這也是菅野在產子後首次主演連續劇,她表示現在還是要親手帶孩子的時期,想過要遲一點才拍攝連續劇,但今次因為有出色的演員陣容和原創劇本,就很想參與,覺得十分幸運。松嶋就說當年共演《百年物語》時大家都有穿水手服的樣子十分懷念。此外岩田剛典也提到拍攝日程很緊,但大家都沒什麼抱怨顯得很精神十分出色,還一起笑著看螢幕。

劍心評論

菅野美穗和堺雅人結婚在子後,一直處於潛水狀態,復出的確是令人期待。她的演技不俗,也擅演有點古怪的角色,今次演正路的主角反而較少見,也許是考慮到她已為人妻人母的身份,可以發揮她現實中的經驗。

相反古怪角色今次由松嶋菜菜子負責,常演主角的她今次退居女二號實在令人意外,從《家政婦三田》可以看到她演奇特魔性角色的實力,也許戲份不是最多,但肯定是全劇最突出最多發揮的一人,看好她能憑此劇更進一步。

相比之下其他配角吸引力就稍弱,實在很難想像岩田剛典要喜歡比他大12歲的菅野美穗太古怪,一眾主婦除了堀內敬子其他都不是黃金檔連續劇的常客,加上看起來很老實似乎幫不到手的丈夫田中直樹,看來還是以兩大女角作賣點。

劇情其實熟口熟面,近年一眾媽媽群鬥爭劇如《喪失名字的女神》《Mother Game》都是差不多的套路,只是今次把舞台搬到高層公寓,搞出「樓層格差」這種海外觀眾不會明白的奇怪現象。你會因為住在38樓而看不起8樓的鄰居嗎?而且以我們「各家自掃門前雪」的作風,很難想像會被鄰居孤立逼害。

這類劇總有固定的媽媽級收視群,但對於其他人來說吸引力應該難及本季其他作品,加上本劇偏向黑暗懸疑,也不是吃著爆谷欣賞之選,如果你對兩大女角有愛的話不妨一看,收視方面有雙位數已經很不錯。

個人推介:6/10
收視預測:8-11%

預告影片

菅野美穗《砂之塔~知得太多的鄰居》最新預告片
菅野美穗、松嶋菜菜子《砂之塔~知得太多的鄰居》第1話30秒預告片
菅野美穗、松嶋菜菜子《砂之塔~知得太多的鄰居》首支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0,075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