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涉谷 Ivorish 女生必吃華麗美味的人氣法式吐司


Share



這裡因為即點即做,所以就算顧客不多也要等頗長時間,等了15分鐘才上飲品,分別是有酒精的「Cassis Orange」(800円) 及「自家製 Lemonade」(500円)。

再多等5分鐘,法式吐司終於來到,先上是「Berry DX」(1200円,半份),配料有紅莓、藍莓、草莓、香蕉、橙等,顏色豐富,女生一定大愛,然後拍照放上Facebook。

切開看看,吐司中間的餡料由奶油起司、草莓醬、藍莓醬混合而成,入口覺得口感很好,吐司外面稍脆內裡軟腍,重點是配料及餡料都是新鮮的水果,帶來酸甜味道減低膩滯感的負擔,可以多吃一點,是華麗又美味的一道。

第二道是「Chocolate Fudge」(1100円,半份),一如其名主打巧克力,使用55%的調溫巧克力 (Couverture Chocolate) 製作內餡,這種巧克力比一般的有更多可可脂而更香濃,表面加上可可醬、巧克力脆片、草莓,似乎比較適合男生?

來看看橫切面,完全是巧克力的盛宴,內餡香濃之餘,和表面的巧克力奶油形成不同層次的濃淡味道,重點是巧克力脆片帶來爽脆口感,還有草莓貢獻清新及酸度,看起來雖然似重口味,但不會太膩滯。唯一問題是巧克力味道太濃,完全掩蓋吐司本身的味道,也許比較適合巧克力控。

第三道是春天推出的「Flower」(1800円,全份),看到這些鮮花裝飾,讓在下想起「Cafe Kaila」的鬆餅,也是充滿夏威夷風情。內餡有兩款,分別是奶油起司及玫瑰杏子果醬,配料有紅莓、鳳梨、香蕉,還有青蘋果醬。

切開奶油起司餡料的一塊,配合味道較為輕柔的水果及醬汁,是最能感受吐司原味的組合,留意那些花是可以食用的,雖然入口並沒有什麼味道。


這三款法式吐司如何比較?個人認為「Berry DX」鮮艷華麗果味強勁,「Chocolate Fudge」主打濃厚巧克力的味道口感變化,「Flower」最清新最能感受吐司原味,大家可以就自己喜歡的口味而選,點半份全部試齊就最好。在下的個人選擇為「Flower」。

這裡還可以外帶吐司,然而一來價錢比現場吃還貴,二來吐司即做即吃味道口感最好,除非是帶回酒店給女友內子驚喜,否則不大建議。

我們二人共吃了5,832円(連稅),以當日匯率計是HK$365 / NT$1511,以純粹吃甜點來說是有點貴,但畢竟在香港沒什麼機會吃到如此漂亮有水準的法式吐司,只要不用排隊,還是值得一試的。不過相信各位女讀者早已把「Ivorish」加入下次的東京行程吧?

Ivorish 涉谷店

地址:東京都涉谷區宇田川町3-3 B1F
交通:JR涉谷站步行7分鐘
電話:03-6455-3040
時間:每天 10:00~22:00 (L.O.21:00)
定休:每月第1及第3個星期二

連結:官方網站Tabelog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821  |   文章分類: 關東地方, 餐廳美食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