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涉谷 Ivorish 女生必吃華麗美味的人氣法式吐司


Share


東京在鬆餅後有法式吐司(西多士)熱潮,四大電視台追訪的涉谷「Ivorish」人氣爆燈,女高中生OL長期排隊成網上熱話。內文帶大家到現場直擊,了解環境之餘,詳細評價三款招牌吐司的味道和口感,更有不用排隊的省時攻略,愛精緻甜點的女生必看。


法式吐司 (French Toast),即香港人下午茶常吃的「西多士」,其實歷史悠久,早在公元四世紀的羅馬帝國時代已經出現,當年法國還未出現,所以法式吐司其實不是源自法國,而是羅馬帝國現今所在的意大利。

現代法式吐司主要有兩個派別,歐洲一派會用法國麵包浸蛋汁,放入煎鍋用油輕煎至金黃色,之後塗奶油再加水果一起吃。香港一派就先用白麵包夾花生醬才浸蛋汁去煎,吃時塗牛油加糖漿,成為香港地道美食代表之一,2011年更打入美國CNN全球50大美食排行榜的38位。

至於日本,近兩三年出現的「早餐熱潮」以鬆餅為主打,來自美國澳洲的著名品牌不斷進駐,當中原宿涉谷是激戰之地,Bills、Eggs’n Things、Cafe Kaila等早餐店,因為賣相精緻又美味,大受女性歡迎長期有人龍。這幾家在下都去過,每次現場顧客超過90%都是用心打扮的女生,作為男生去光顧,未吃已能享受美好風景。

東京作為走在潮流尖端的城市,不斷出現新的人氣美食,在鬆餅大行其道後,開始出現法式吐司專門店,以同樣精緻的甜點吸引女生,當中2013年6月在福岡開業的「Ivorish」人氣絕頂,中午時間光顧最少要等90分鐘,因此迅速紅遍全國。

因為超人氣的關係,該店決定在開業不到一年的2014年4月火速進軍東京,落戶潮流聖地涉谷,即時吸引日本四大民放電視台的皇牌節目追訪,TBS「王様のブランチ」、富士「めざましテレビ」、NTV「ヒルナンデス!」、朝日「いきなり黄金伝説。」,四個節目都在開店兩星期內先後採訪,連續在電視曝光後,東京的OL及女高中生紛紛排隊光顧,吐司美照攻陷社交網絡,瞬間引爆熱潮。

時至今日,「Ivorish」仍然大人氣,開業一年多累積26次電視台及雜誌報導,持續成為女生的寵兒。雖然在下是男生但一直大愛甜食,於是就在之前去東京拍攝櫻花影片的時候,順道去光顧這家名店。

3月29日,在下和朋友小蔡在目黑川賞櫻後,約晚上8:30來到涉谷的Ivorish。地點不太難找,如果大家知道涉谷蘋果專賣店的位置,從那裡上斜坡,經過PARCO百貨店後,就可以發現此店的低調門面,怕找不到的話大家可留意旁邊的「Family Mart」便利店。

餐廳在地庫的B1,這裡中午及下午排隊的人龍是從B1排到地面甚至行人路,不想排隊的話,在下提供一個經多次驗證的心得,就是「晚上吃早餐」,晚上8時過後才光顧這類在早餐及下午茶超長人龍的店。在下用此方法在名店如Bills、Eggs’n Things等都可以直入不用等。

如果人龍去到地面的話大約有30人,保守估計要等90分鐘。下樓梯到B1就可以看到真正門面,有給排隊人士坐的長椅,利用「晚上吃早餐」的戰法才可以看到這無人風景。

進店可以看到以木和磚頭為主的原始風裝飾,配合吊扇帶來簡約而懷舊的感覺,吊扇只是裝飾,室內是有空調的。

店內醬邊是單邊沙發座,正中間有對坐的沙發座,在下今次和朋友就是坐在中間,十分舒服。

店員送上水及餐牌,餐牌就像一份報紙,留意這可以讓你帶走留念,在下也拿走一份呢。

餐牌第一頁是外帶的美食,有蛋糕、餅乾等,待會帶大家看實物。

中頁就是主打的法式吐司,七款當中有兩款是涉谷店限定,連福岡總店都沒有。留意餐牌上有寫「half-size」的價錢,就是用六成的價錢吃半份吐司,人不多又想試多些款式的話,可以選擇這個,十分靈活呢。

後頁是正餐,主要是吐司跟牛排、蛋、三文魚、蝦等等,想要鹹食或飽肚的朋友,在此選擇吧。

下單後就是等待的時間,先看看餐具,以布包著感覺衛生。

在下沒事做就拿起相機四周拍照,最吸引是大玻璃後的廚房,雖然現在看似清閒,日間應該會很忙碌。

收銀那邊的冷櫃有名為「Long Beach」的蛋糕,其實是法式吐司底再放上不同的配料,原味「Long Beach」有雜莓及楓糖漿。

「Long Beach Exotic」以芒果、鳳梨配上熱情果醬而成。「Long Beach Cheesecake」就是芝士蛋糕包著藍莓醬。有興趣的話可以買回酒店作宵夜。

收銀櫃面有不同的餅乾禮盒,不過看來還是蛋糕比較吸引。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819  |   文章分類: 關東地方, 餐廳美食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