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業部長 吉良奈津子》第10話 (7.0分) + 總評 (6.5分)


Share


毫無懸念大團圓結局,家庭外遇草草收結,同事團結贏比賽雖大路但有感人處,奸角忽然變白太牽強突兀。總括來說劇本成最大垢病,支節太多主題含糊,到最後仍不知編劇想表達甚麼,只憑演員魅力和出色演技撐足全場,是失敗之作。

作者:萍兒
收視:6.9%


劇 名:営業部長 吉良奈津子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6-07-21
時 間:逢星期四晚十時

編 劇:井上由美子
導 演:河毛俊作、西浦正記、石井祐介
監 製:牧野正、三竿玲子、金城綾香

音 樂:住友紀人
主題歌:山下達郎「CHEER UP! THE SUMMER」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吉良奈津子 — 松嶋菜菜子 主演
高木啓介 — 松田龍平
小山浩太郎 — 原田泰造
一条達哉 — DAIGO
齋藤良一 — 石丸幹二
米田利雄 — 板尾創路
川原義雄 — 岡田義德
今西朋美 — 中村杏
神崎あすか — 足立梨花
丸尾裕人 — 白洲迅
郷貴志 — 高木涉
坂部深雪 — 伊藤步
小山周子 — 松原智惠子
吉田千佳 — 今井華
小山壯太 — 高橋幸之介

《營業部長 吉良奈津子》劇集詳細介紹


終於捱到最後一集,一条達哉(DAIGO)雖然偷了資料,轉眼卻又去醫院交還給吉良奈津子(松嶋菜菜子),這樣的危機真是多此一舉,不寫好過寫。只是想說一条受大家感化而改過自新?另外就是透過一条之口帶出董事會上會宣佈公司合併的事。

吉良出院,小山浩太郎(原田泰造)向她道歉,吉良也只好原諒他,外遇線就這樣不了了之。寫了跟沒寫有甚麼分別?算吧,其實大家早已對這條線沒甚麼期待。然後吉良終於自我反省,知道自己工作和家庭都做得不好,決定公司的事告一段落便辭職。

吉良找常務齋藤良一(石丸幹二)理論,雖然想要阻止公司合併,但亦意識到自己不切實際,她總算有考慮現實,沒之前那麼離地。但既然比賽已參加了一半,高木啓介(松田龍平)也鼓勵她繼續前進,信任部下。

高木和營業開發部的員工們積極地度橋想在比賽中取勝,這股正能量也感染了吉良要為他們向公司爭取。於是營業部眾人去參加比賽,同時吉良直闖董事會跟高層爭論。這種一班人一起努力,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竟然看得人有點熱血。

用了比家庭線收結更長的時間去交代企劃案,本劇還真是主次不分。雖然本劇的劇本是比較不濟,但高木向客戶的企劃演示手法,說實話真的讓人有點感動,廣告企劃部分反而比主線更吸引。筆者看完之後也很想把冠軍頒給他們。

與此同時,直闖董事會的吉良,用比賽勝出便有大生意來作利誘,叫上層暫停合併表決,然後又一逐細數她的七個部下們的優點。比起當初連部下名字都記不起,吉良可說是有很大的成長;作為一個部長,能體察到部下的優勢並加以發揮是很重要的。

這部分配合企劃演示平行剪接相得益彰,讓人感受到這個團隊的努力和成長,由當初垃圾變成今日勇於承擔。可惜的是由於之前的劇情對營業開發部成員刻劃未算太深刻,七個裡面筆者印象較深的只有四五個,有些連名字都記不起,令效果不夠強烈,但比家庭線寫得好太多了。

比賽原本是內定了別的公司,但評審團都被高木的企劃所感染,結果破天荒勝出了!這已是觀眾意料中事,問題是公司會認帳嗎?結果神奇的事出現了!齋藤在董事會上踢爆社長做假賬的事,動議解除他的職務,又說他當初安排吉良做部長就是為了舖排伺機揭露舞弊!嘩!最大魔王原來一直是無間道?真是讓人完全猜想不到的結局!石頭爆出來的真相,編劇你愛怎樣寫都可以啦。

贏得比賽,阻止了公司合併,保得住營業開發部,事件完滿解決,吉良正式遞信辭職。一直抱怨妻子因工作而忽略家庭的小山,竟然又撐吉良工作,說會做她的後盾,你想怎樣呢?

然後吉良某天收到一張光碟,是營業開發部拍來勸吉良回去,影碟內容真是老土得讓筆者發笑,但吉良卻感動到哭了,最後還是決定回去公司。齋藤有給她選擇回廣告策劃部,不過吉良卻選擇留在營業開發部。

高木早兩集說有話跟吉良說,到底是甚麼事呢?高木沒回答,卻先問吉良跟丈夫和好了沒,聽到和好後,便說自己想變自由人到海外深造。這樣的演繹,太讓人覺得他想說的話不是這樣簡單,更似是聽到吉良跟丈夫和好後就沒戲所以不說了,到底高木的內心一直怎樣看待吉良,還真是深藏不露到最後。這樣也好,說穿了便變俗套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9,202  |   文章分類: 日劇總評,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