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見面,我愛你》第9話 (7.0分) + 總評 (7.0分)


Share


最終回還是完全跟著預期的走向,草草交代好要交代的事,交出小孩的撫養權,所有碍事的阻力都被梅田力場化解,大家改邪歸正,一家樂也融融,從此快樂迎接每一天…劇集竟以高收視作結,日本人還真喜歡看超現實的童話式結局呢。

作者:雯霏鳳
收視:11.6%


劇 名:はじめまして、愛しています。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16-07-14
時 間:逢星期四晚九時

編 劇:遊川和彥
導 演:片山修、日暮謙
監 製:黑田徹也、山田兼司、太田雅晴

音 樂:平井真美子
主題歌:槙原敬之「理由」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梅田美奈 - 尾野真千子 主演
梅田信次 - 江口洋介
梅田巧 - 速水重道
不破春代 - 坂井真紀
不破明日香 - 平澤宏宏路
不破太一 - 夙川アトム
堂本真知 - 余貴美子
追川真美 - 藤龍也
日陰蘭 - 根本りつ子
吉井 - 山崎樹範
梅田一 - 橫山步
梅田志乃 - 淺茅陽子
黑川月子 - 富田靖子
黑川泉 - 志田未來


梅田夫婦二人終於肯現實一點,雖然目標還是有點遙不可及,但起碼做點實事不再只是出口術賣眼淚。不過在指責黑川泉(幸田未來)沒有資格成為一位母親之時,梅田夫婦還是處理一下自己跟家人的關係才有更高勝算。

人總有一刻會為了成為別人心目中的那個形象而拼命努力,日本人總是習慣把一系列鼓勵別人的說話掛在口邊,雖說這也是尊重別人的一種表現,但就算如何積極向上,努力還是會有個盡頭的,找到退下火線的理由對很多人來說都不是易事,而追川真美(藤龍也)已經到了不再相信自己音樂的程度,真的只要站上舞台就可以找回自我嗎(雖然劇情肯定是)?

不過這邊的重點也不在追川身上,梅田美奈(尾野真千子)能鄭重其事說出一句「我愛你」,還有慢慢滲出的淚才是通過關卡的重點,又繼續向完滿結局進發。

黑川家這邊的行徑也是令人費解,誰都不想家醜外傳,大戶人家就應更小心,黑川月子(富田靖子)不理泉的精神狀態硬是要把小孩接回家,難道真的只為了後繼有人?

雖說任何事都可能成為線索,但自殺未遂這種極為私隱的情報不應隨便告訴別人吧?

老遠地從長野跑到東京找這片海來自殺的意圖並沒有任何交代,可能就是存心要給梅田夫婦一個施恩的機會,對著恩人較容易敞開心扉。

命運把大家帶到梅田家來,但好像空間不是很充足,突兀地把暫時無關的人先關上二樓的房間,為兩位母親製造正面交鋒的場面。但明明本來是要聽泉的心聲,美奈又突然拿出信來,平鋪直述地總結跟梅田一的生活,又以朗讀課本般的語氣承諾會好好照顧梅田一,看得出美奈是壓抑著情緒沒錯,但對方正處於自殺未遂的精神狀態,美奈突然失控逼問泉,恐怕連觀眾都感到錯亂吧。

沒錯,本劇其中一個主題就是「音樂是最好的伙伴」,感到煩惱時不妨向音樂伸出求救之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8,384  |   文章分類: 日劇總評,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