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神之舌的男人》第9話 (7.0分)


Share


終於開始處理雅的部分,不過鋪陳太多集實在提不起勁,就算理解蘭丸因味覺而對雅有執著,但愛得如此強烈卻難以入戲;父子支線則是拖太久令人淡忘,忽然開始處理顯得突兀,整體而言雖然仍保持套路與吐槽,但也沒有期待感。

作者:葉奶茶
收視:5.8%



劇 名:神の舌を持つ男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6-07-08
時 間:逢星期五晚十時

編 劇:櫻井武晴
導 演:堤幸彥、伊藤雄介
監 製:植田博樹、楠千亞紀

音 樂:荻野清子
主題歌:坂本冬美「女は抱かれて鮎になる」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朝永蘭丸 — 向井理 主演
甕棺墓光 — 木村文乃
宮澤寛治 — 佐藤二朗
朝永平助 — 火野正平
朝永龍助 — 宅麻伸


車子再次拋錨,不過鏡頭一帶,寬治(佐藤二朗)說出了觀眾的OS,相當有趣。

三人遇見雅(廣末涼子)與不明男子有金錢交易,雅再次逃離,三人追到溫泉飯店後再次用「三助」技能留下;服務過程中遇見剛才的不明男子,還意外得知對方是雅的未婚夫。


蘭丸(向井理)忍不住追問雅有關真相,並向雅告白卻被拒絕。最後蘭丸乾脆在高木房外等候,無功而返後回去聽寬治與小光瞎說,寬治還示範了「纏纏綿綿」的概念,卻被小光打飛,相當有趣。

夜間忽然傳來尖叫聲,原來高木被吊死在房間裡,而且是他殺。小光還立馬以寬治作示範,兩人互動非常爆笑。

調查中發現死者死亡時間與雅待在房間的時段吻合,不過雅卻辯稱自己雖然在房內等高木但對方並未回來。

同時發現死者高木曾為雅脫籍,不過後來因為對方破產消失,雅為了生計才疲於奔波,並發現自己得了怪病,身體細胞極不活躍,治病急需用錢。

雅疲於接溫泉藝妓的活動、以及與藪醫生的互動,終於在這裡開始明朗。筆者猜想,是否因為免疫系統不活躍所以蘭丸才在雅身上分析不出成分?

而且還意外地由警方口中得知雅的本名。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09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