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見面,我愛你》第8話 (7.5分)


Share


最重要的人從身邊消失了卻無計可施,感到如空殼,連自己最重要的武器都卸下,甚至意氣用事傷害關心自己的人。想要強調這小孩是人生不可劃缺的組成部份,恐怕觀眾的理性還是難以投入,最後就只能理性冷靜地等待下集的結局了。

作者:雯霏鳳
收視:10.0%


劇 名:はじめまして、愛しています。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16-07-14
時 間:逢星期四晚九時

編 劇:遊川和彥
導 演:片山修、日暮謙
監 製:黑田徹也、山田兼司、太田雅晴

音 樂:平井真美子
主題歌:槙原敬之「理由」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梅田美奈 - 尾野真千子 主演
梅田信次 - 江口洋介
梅田巧 - 速水重道
不破春代 - 坂井真紀
不破明日香 - 平澤宏宏路
不破太一 - 夙川アトム
堂本真知 - 余貴美子
追川真美 - 藤龍也
日陰蘭 - 根本りつ子
吉井 - 山崎樹範
梅田一 - 橫山步
梅田志乃 - 淺茅陽子
黑川月子 - 富田靖子
黑川泉 - 志田未來


三個月來為了向小孩傳達愛的信息努力而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突然間生活的重心消失了,小孩回到叫作黑川光(橫山步)的人生,光走了,生活的每個角落都叫人難受。

還是那句,雖然理解梅田信次(江口洋介)痛恨生而不養的母親,但並不代表他有權把小孩據為己有。而且以不合邏輯的想法向好心來看望的弟妹發火,跟他所討厭的那種人還不是一樣。

又或者梅田搞錯了兒童福利院是跟婚姻介紹所差不多的設施,竟然氣急敗壞到去找媒人堂本耍無賴,雖然日本到處都有不按常理辦事的人,可別忘記現實可是有一班偉人玩弄著法律這遊戲。

等等,這是在上演羅密歐與茱麗葉的現代親情版嗎?美奈絕不會只為了問一句名字為什麼叫黑川光而爬進去吧?亦不可能在眾目睽睽下說句請求就抱走小孩,身為大人都沒有做好萬全準備,為什麼要打注定要輸的仗,為什麼要小孩再次傷心地哭?

可憐的信次,當老婆大人要的不再是一個包包或是跑車,除了聽聽老婆訴苦在旁看守之外,還可以做什麼?偏偏女人就是改不了情感先行的本性,又或者無知一點,衝動一點得來一瞬的希望比較重要。然而對小孩可以如此執著,對同甘共苦的丈夫卻連開不了口,又怎能不叫信次絕望。

一位為當鋼琴演奏家努力了十多年的人會說出這樣的話,不懂音樂傳達的心情,感受不到音樂中的愛,又怎麼可能成為音樂家?所以美奈才到今日還搞不懂愛是什麼吧。

人生向上協會會長信次遇到什麼都會說「fight!」加油,這次美奈的離去想必是人生的最大打擊,以為這下他應該會好好明白當時母親的感受,誰知還是高高在上看不起前來和解的母親,這樣的人還是離幸福有一段距離吧。

到底這劇還要逼死多少人?中年婦人要為數十年前放不下死去的丈夫道歉,音樂家要為自己過份愛音樂而道歉,兒童福利士要為小孩找到家人而道歉,還有接下來為道歉出場的角色們,仿佛道了歉就可以過新的人生,人生真的這麼簡單就可洗白?

終於有人說出重點,對於命運不離口的信次來說,怎樣的發展才是命運注定?

小風波過後最重要是大家懂得感受愛,愛不止為了給與別人力量,少了猜度愛可以令人懂得欣賞與感謝,甚至令人變得更可愛哦。

打不死的梅田家二人又出現在黑川家門前,看來今次是準備好要打持久戰,雖然客觀來看沒什麼贏面,可以為小孩提供一個完整家庭,還有比誰都更懂得愛這小孩,這就是梅田家唯一可以證明他們更有資格成為小孩的父母,然而要為這個論點提供證明,勢必是最終回賺人熱淚的看點。

本集確是日本人人格的必修課,每個角色都找到了自己要道歉的理由,還有愛的理由,最重要是大家都說出了觀眾所期待的話,大家可以單純因為愛而連在一起,好好為下集最終回鋪路。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90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