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業部長 吉良奈津子》第7話 (7.0分)


Share


劇情終於有重大進展,舖排了多集的伏線一次過引爆,家庭線和工作線的危機同時浮上水面,增加追看性。吉良調去做營業部長的原委合理,雖然說穿了陰謀很簡單,但總比前幾集單元公式化的故事吸引。

作者:萍兒
收視:5.9%


劇 名:営業部長 吉良奈津子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6-07-21
時 間:逢星期四晚十時

編 劇:井上由美子
導 演:河毛俊作、西浦正記、石井祐介
監 製:牧野正、三竿玲子、金城綾香

音 樂:住友紀人
主題歌:山下達郎「CHEER UP! THE SUMMER」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吉良奈津子 — 松嶋菜菜子 主演
高木啓介 — 松田龍平
小山浩太郎 — 原田泰造
一条達哉 — DAIGO
齋藤良一 — 石丸幹二
米田利雄 — 板尾創路
川原義雄 — 岡田義德
今西朋美 — 中村杏
神崎あすか — 足立梨花
丸尾裕人 — 白洲迅
郷貴志 — 高木涉
坂部深雪 — 伊藤步
小山周子 — 松原智惠子
吉田千佳 — 今井華
小山壯太 — 高橋幸之介

《營業部長 吉良奈津子》劇集詳細介紹


公司的陰謀在舖排多集後終於浮出水面,吉良奈津子(松嶋菜菜子)收到公司要解散營業開發部的消息,並且要裁員,天真的吉良還認認真真的向上頭交涉,不知道部門找不到生意只是藉口。

吉良想起高木啓介(松田龍平)曾叮嚀她小心被暗算,便向他查問。高木無法突破瓶頸,吉良覺得他把事情想得太複雜,其實事情本身就很單純。這番話雖滿有意思,但出自因為天真而弄得一事無成的吉良口中,卻沒有甚麼說服力。最後也讓高木能重新出發,且看主角又能怎樣以單純化解種種危機。

吉良從高木、米田利雄(板尾創路)及其他部下口中獲得種種情報,發覺已離職的前部長可能知道黑幕是甚麼,便去拜訪他。結果發現原來部門當初便是為了做假帳而設立,所以一早便定好要解散。難怪安排吉良這個不懂營銷的人來當部長,總算有充分的理由。於是舖排多集的伏線也一次過解開了,之後就看吉良如何處理。

負責監視吉良的一条達哉(DAIGO)與常務齋藤良一(石丸幹二)起了口角,似乎會內鬨?就只因幾句口角就這樣也未免太稚氣了。他自己有後台撐,便逐一數同事們的缺點,也就是他們被丟到這個「垃圾筒」部門的原因。一条一直都是低調監視,忽然如此趾高氣揚,擺明告訴別人他是始作俑者之一,會不會太露鋒芒?

部門內的人雖然面臨被解僱的危機,仍準時上班,而且比以往更積極,雖然明知是想營造員工們因吉良的領導而改變,但略顯刻意,未見得他們的關係好到如此地步。不起眼的丸尾裕人(白洲迅)轉過來投靠一条,更合情理吧。最想不到的是,丸尾原來是自己當無間道,親近一条來獲取更多內幕情報,在末段發現有此一著還真是意想不到,有驚喜。

家庭線方面,吉良上集接到保姆坂部深雪(伊藤步)的奇怪電話後,問丈夫小山浩太郎(原田泰造)是怎麼一回事,小山當然沒有招供,於是吉良只好直接找坂部。坂部說出她的經歷,原來是離了婚又被丈夫搶了孩子,她更在吉良面前說她愛小山並和他去了酒店。

吉良回家後當然向小山質問,小山則說是因為吉良只顧工作才會變成這樣,這的確是雙方都有錯。然而小山在酒店中其實是拒絕了坂部,只是氣上心頭才沒有在吉良面前否認,一個男人在家想要賢妻而不是部長,也是可以理解的。吉良見丈夫沒否認出軌超級傷心,工作、家庭同時面對大挑戰,且看她如何以單純去化解。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62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