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業部長 吉良奈津子》第6話 (6.5分)


Share


吉良以死正直化解工作危機,故事平舖直敘,結局易猜,感覺沉悶。為將故事自圓其說,刻意將主播不倫的焦點扯到裙子上,相當牽強不合邏輯。外遇和公司陰謀漸浮出枱面,只好抱著看主角如何折墮的心態繼續捱下去。

作者:萍兒
收視:6.7%


劇 名:営業部長 吉良奈津子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6-07-21
時 間:逢星期四晚十時

編 劇:井上由美子
導 演:河毛俊作、西浦正記、石井祐介
監 製:牧野正、三竿玲子、金城綾香

音 樂:住友紀人
主題歌:山下達郎「CHEER UP! THE SUMMER」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吉良奈津子 — 松嶋菜菜子 主演
高木啓介 — 松田龍平
小山浩太郎 — 原田泰造
一条達哉 — DAIGO
齋藤良一 — 石丸幹二
米田利雄 — 板尾創路
川原義雄 — 岡田義德
今西朋美 — 中村杏
神崎あすか — 足立梨花
丸尾裕人 — 白洲迅
郷貴志 — 高木涉
坂部深雪 — 伊藤步
小山周子 — 松原智惠子
吉田千佳 — 今井華
小山壯太 — 高橋幸之介

《營業部長 吉良奈津子》劇集詳細介紹


承接上集,代言人太刀川冴子(芦名星)被揭發跟議員不倫,吉良奈津子(松嶋菜菜子)接到消息後,決定回家打個招呼便回公司處理。

另一邊廂,保姆坂部深雪(伊藤步)勾引小山浩太郎(原田泰造)攻勢越來越強,可惜吉良回來時小山馬上推開坂部,吉良完全沒有察覺,只顧著自己的工作,連兒子掛念她亦沒補救意思,工作真的有那麼重要嗎?換轉筆者是她的丈夫也會感到不滿,真想看看丈夫被搶走後吉良會怎樣。

上集筆者也說過,客戶指定的代言人出現問題,廣告公司其實也是受害者,吉良又不是冴子的經理人,她的公關災難如何處理也太不關她事吧?但這樣就延續不了劇情,於是編劇製造另一個問題給吉良,就是被狗仔隊拍下的不倫照片中,冴子正穿著廣告客戶的品牌衣服,這樣也行?

以「出軌連身裙」造文章也太無聊了吧,誰跟誰不倫才是重點吧!看八卦新聞時誰會在意事主穿甚麼品牌的衣服?以這點來發展劇情太牽強了吧,完全提不起追看意欲。

廣告客戶介意也無可厚非,經過商討後,冴子同意按客戶的提議,開記者招待會否定這段婚外情,既洗刷客戶的污名,也保住議員的政治生涯,雖然未必有人信,但這處理手法相當正路。

只是劇情又怎會如此簡單?根據「死正直」的王道公式,吉良覺得說出事實面對才是最好,因為冴子真心喜歡議員,於是冴子被她說服,在記招上說出實情,原來被狗仔隊拍到照片的那天她是想跟議員分手。

記招上竟然有記者追問她為甚麼要穿著白色連身裙跟議員見面,筆者真的覺得匪夷所思,這有什麼新聞價值?很明顯編劇為了把故事寫得自圓其說而牽強附會,務求帶出高木啓介(松田龍平)於上集創作CM時賦予裙子的意味──堅定地戀愛的女性,結果得到民眾支持,大家都想要買裙,客戶不再不滿,切合日劇王道公式。

高木和米田利雄(板尾創路)今集都不約而同地告誡吉良不要離婚,問她家裡有沒有問題,但他們應該對吉良的家事知道不多,在公司裡突然這樣說實在很刻意,很不自然。

在高木的勸告下,吉良也有點轉變,好好對待丈夫和家庭,然而鏡頭一轉卻是小山和坂部在酒店開房,坂部也打電話給吉良說不會再去她家,婚外情部分似乎要正面交峰了。

米田拒絕了同行公司的挖角,卻從對方口中得知這家公司內有一筆黑錢,營業開發部只是用來藏著這筆錢的替死鬼,所以這就是齋藤良一(石丸幹二)和一条達哉(DAIGO)一直舖排多集的陰謀?本劇除了寫職業女性,還有不倫和公司陰謀,卻沒有一項提起觀眾的興趣,編劇也太眼高手低了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94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