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後,誰也不在》第5話 (6.5分)


Share


劇情已經超越一般懸疑劇的極限,就算告訴筆者幕後黑手是哥斯拉,吃了藤堂的個人號碼和身份也不會感到驚訝。想看超展開作品的話應該不會讓你失望,但期待本劇會正正常常有看頭的話,則不是你的福音。

作者:CK
收視:6.1%


劇 名:そして、誰もいなくなった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6-07-17
時 間:逢星期日晚九時

編 劇:秦建日子
導 演:佐藤東彌、久保田充、福田亮介
監 製:伊藤響、鈴木亞希乃

音 樂:木村秀彬、鈴木真人
主題歌:クリープハイプ「鬼」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藤堂新一 - 藤原龍也 主演
小山內保 - 玉山鐵二
藤堂萬紀子 - 黑木瞳
日下瑛治 - 伊野尾慧
倉元早苗 - 二階堂富美
五木啟太 - 志尊淳
齊藤博史 - 今野浩喜
偽・藤堂新一 - 遠藤要
長崎遙 - MIMURA
田嶋達生 - HIROMI
君家砂央里 - 櫻井日奈子
馬場 - 小市慢太郎
西野彌生 - 小野乃乃香
西條信司 - 鶴見辰吾
鬼塚孝雄 - 神保悟志


上集片尾藤堂新一(藤原龍也)和酒保日下瑛治(伊野尾慧)激情擁抱後,並沒有展開進一步的基情;反而是發現日下跟藤堂一樣都是沒有Personal Number(個人號碼)的人?在第一集不斷提及這個新制度後,又突然隻字不提,怎料今集又重生。

整個日本這麼大,竟然就讓藤堂可以遇到一個同病相憐的人,真的有這麼巧?又剛好藤堂要離開日下家的時候就有人丟一個煙霧彈進屋,嗆得藤堂昏過去的同時,日下又可以毫髮無傷?寫劇本前打打草稿比較好!

公安鬼塚孝雄(神保悟志)一直在追捕藤堂(雖然不見得他有多成功),而且思考力是所有角色中比較有條理。但除了一開始說藤堂的公司跟國家機密有關外,實在想不通要在故事中插一隊公安警察的好理由……

插入一段倉元早苗(二階堂富美)跟藤堂的相識回憶,二人最初認識之時女方跟前男友五木啟太(志尊淳)還是戀人關係。難道這就是他反抗藤堂的原因?

對藤堂非常關心的小山內保(玉山鐵二)去找早苗,兼打聽有沒有辦法可以聯絡到失蹤的藤堂。話說回來人做公務員你做公務員,為何總是不上班跑去做偵探!難怪日本政府的服務速度慢得驚人!

接下來突入上集預告時出現過,筆者覺得極為離譜的密室情節。本劇算是懸疑作品,但出動到如此大手筆的密室,跟現時已展開的故事實在很不相稱,除非一開始就有線索說這是政府級的陰謀,那倒是能說過去。

然後是之前每集出現數秒的謎之少女君家砂央里(櫻井日奈子)正式登場。面對這一問三不知的女人,藤堂竟可以如此冷靜,甚至一開口就猜對方沒有個人號碼!這套制度不是引入不久的嗎?怎麼突然又變成人所皆知的街邊貨了?


進入猜數字環節;對數字不敏感、認識不深的人不可能答得出來,即是這問題根本是為了藤堂度身訂造。而且難度不足,等於任由他自出自入。而且第一條問題就已經是錯,藤堂說「-1」是單數所以跟其他不同,這當然說得過去。但「0」是非自然數也講得過去。一條問題也可以出現兩個版本的答案,是不是兒戲了一點?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87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