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神之舌的男人》第2話 (7.5分)


Share


有了上回的套路鋪陳,本集每一段都變得異常爆笑有趣。今次溫泉推理的父子親情故事本身就很動人,還順道串起主角蘭丸的背景與內心,整體而言故事比首集緊湊有趣許多。

作者:葉奶茶
收視:6.2%



劇 名:神の舌を持つ男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6-07-08
時 間:逢星期五晚十時

編 劇:櫻井武晴
導 演:堤幸彥、伊藤雄介
監 製:植田博樹、楠千亞紀

音 樂:荻野清子
主題歌:坂本冬美「女は抱かれて鮎になる」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朝永蘭丸 — 向井理 主演
甕棺墓光 — 木村文乃
宮澤寛治 — 佐藤二朗
朝永平助 — 火野正平
朝永龍助 — 宅麻伸


三人追尋雅而來到新的溫泉,再次錯過後又以蘭丸(向井裡)的「三助」能力硬留在溫泉旅館內住宿。

剛巧遇上了溫泉夫婦重吉(德井優)和順子(山村紅葉)的長子天童(中尾明慶)歸家,透過簡單互動可看出父子間的感情似乎不太好。若無其事地在住客面前打架溝通,搭配墓光(木村文乃)與寛治(佐藤二朗)的吐槽,令人忍不住莞爾。

隔日,蘭丸終於看見朝思暮想的雅,但雅卻驚慌逃離,接著眾人就發現了今集的命案。墓光發現命案的表情簡直喜不自勝,讓筆者爆笑。而木村文乃本集的羅莉塔造型比上回好很多,相當可愛吸睛!

蘭丸再次對著屍體痛哭,然後說出自己完全不認識。下一幕,直接配上寬治的手勢與兩位警察的踉蹌,原本上回筆者認為有些無聊的梗,瞬間變得有趣。

墓光再次進入兩小時懸疑劇的角色扮演,推測是殺人事件。鎮長則在此時跳出說明案發現場不在此處,因為他看到搬動屍體的兇手。

三人展開調查,並訪問了唯一入住溫泉旅館的住客牧野,並發現他與死者島村都是溫泉狂熱愛好者,甚至還會進行簡易的水質分析。

同時外頭警察下令要抓走溫泉旅館老闆重吉引起了騷動,警察的推理完全是上回的劇情,寬治吐槽這是上回剛解決的案子,這段再次讓筆者爆笑。

重吉提出了自己的不在場證明,但唯一可證明的兒子天重卻出來反駁。由回憶可知,天重在調節水槽水溫時被父親不斷喝斥,兩人關係實在極差。

兩人的狀況連結到蘭丸與父親的互動。原來蘭丸從小就被藥學教授父親朝永龍助(宅麻伸)作為藥草實驗的對象,導致對學校食物感到懼怕,讀到博士後卻遭父親嫌棄人際能力不足。

儘管蘭丸在故事裡看似純真,但對父親似乎無法諒解。另外,解說故事的人是寬治,二人到底是什麼關係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03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