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難的戀愛》第10話 (7.5分) + 總評 (7.5分)


Share


奇葩情侶黨持續奇葩到最後,歷經同居風波與父親助攻,兩人終於修成正果,過程還算暖心有趣。不過所有支線在最後一集收束,稍微顯得有些急躁,勝在劇情還算歡樂勉強及格。整體而言本劇輕鬆有趣但未有突出處,若單純想看大野智賣顏藝倒是不錯的選擇。

作者:葉奶茶
收視:16.0%


劇 名:世界一難しい恋
電視台:日本電視 NTV
首 播:2016-02-13
時 間:逢星期三晚十時

編 劇:金子茂樹
導 演:中島悟、菅原伸太郎
監 製:櫨山裕子、秋元孝之

音 樂:ワンミュージック
主題歌:嵐「I seek」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鮫島零治 - 大野智 主演
柴山美咲 - 波瑠
村沖舞子 - 小池榮子
和田英雄 - 北村一輝
堀まひろ - 清水富美加
石神剋則 - 杉本哲太
音無靜夫 - 三宅弘城
白濱吾郎 - 丸山智己
松若笹癲 - 札內幸太
丸田潤 - 若林誠
蛭間太陽 - 西堀亮
三浦家康 - 小瀧望
美保純 - 松田
山野海
中村杏
鈴之助

《世界最難的戀愛》劇集介紹


鮫島社長(大野智)持續在奇葩世界裡行走。一個人自得其樂地向秘書村沖(小池榮子)與司機石神(杉本哲太)炫耀自己與美咲(波瑠)擁抱的瞬間,把自己的膽小解釋為「死守純愛的堡壘」。鮫島神邏輯見怪不怪,加上大野智顏藝滿點,此段倒是讓人忍不住噴笑。

更荒謬的是兩人抱完以後還互相鞠躬行禮,看來能夠配合鮫島奇葩行徑的也只有同樣奇葩的美咲了。

鮫島對美咲提出邀約,想去看看美咲爺爺留下的飯店建地,兩人開心出遊。但不得不吐槽,雖然知道大野智沒有駕照、畫面八成是用拖車輔助,不過轉彎完全沒有動方向盤也太好笑了吧!

鮫島說出會支持美咲夢想的想法,並開始拔起地上雜草,當美咲阻止他時,他回答:「在空白的畫板上,更容易描繪夢想」後,美咲也一起幫忙。此段話充滿各種哲理,儘管拔雜草看似荒唐又無意義,然而鮫島的回應卻讓這舉動變得有些暖心,真不愧是死守純愛界的兩人,果然不現實。

拔草過程中兩人開始詞語接龍,鮫島不斷提到「接吻」「親親」等類似字眼,令美咲莞爾,最終輸了接龍時,終於忍不住親了上去。整個過程彆扭又可愛,這種方式倒是很符合兩人性格。

兩人感情逐漸升溫。一同去泡溫泉、還在美咲家過夜,鮫島忍不住牽美咲的手時,那猶豫緊張的感覺相當寫實與浪漫。

和田社長(北村一輝)再次出來刷存在感。來到鮫島的公司宣告自己要結婚的消息,並提出想在鮫島新的飯店中舉行婚禮的構想,不過愛面子又傲嬌的鮫島卻嘴硬說自己要先辦。


宣佈以後,部長白濱(丸山智己)受到爆擊而失神,才令眾人發現他一直喜歡著和田;一直暗戀著白濱的まひろ(清水富美加)也受到了爆擊。總覺得這個伏筆埋得太深也太久,基本上差點都忘了白濱與和田相識;而這段再次提醒觀眾,前幾集白濱與和田兩人的交流似乎在暗示和田支線有特殊發展,然而最後和田支線完全脫軌及不了了之。

和田最後仍然不忘來撩一下村沖。其實還以為兩人真有機會成為一對,雖然不太想討厭和田,但看來他真的完全在玩弄村沖而已。和田支線依舊難以理解。

受到和田的激勵,鮫島也想要再次與美咲同居,然而遭她婉拒。理由是上回同居時發生了不愉快導致分手,讓美咲變得有些懼怕。其實也不難理解,畢竟一言不合就分手加解僱,實在讓人捉摸不定。

鮫島父親再次出來助攻,以父親幸藏當藉口,鮫島多次將美咲約來家中,不過到留宿這一關總是被婉拒,甚至還出現兩人隔著父親睡覺的詭異組合。

鮫島不斷請父親幫忙,硬是把他接過來住、甚至求父親裝病等,行徑雖然相當有鮫島的特異風格,但實在幼稚到不行,而且相當傷父親的心。愛情情商成長了,看來親情這一塊還有很漫長的路要走,下回是不是要拍個「如果能與父親一同生活」來救救他?

這點小聰明當然瞞不過美咲的眼睛。兩人終於好好聊聊,鮫島說出:「和妳在一起,我會變得不像我;但是,和妳在一起,我能改變自己。」並說出了會為了一起生活而作出忍耐。此段台詞相當精彩,配合鮫島痛定思痛的詮釋,格外動人!

兩人終於展開同居生活。不過才剛同居,鮫島就發現了彼此各種不同,飯的軟硬、洗碗順序、摺衣順序等,但為了和平他不斷地忍耐。其實這些在外人看來只是小事情,但鮫島卻怎麼也說不出口,幸好美咲情商極高,善解人意地企圖與鮫島溝通,還以話術讓鮫島心甘情願分工家務。

這段倒是可愛得很!美咲的說話技巧倒是可以一學。這確實也是真的,或許是日本的傳統文化吧,每回美咲到鮫島家中,最終都變成她負責洗碗、同居後也是她負責家務,身為現代女性,筆者覺得實在不太公平!如果同居要多做一份家務而非分工,那還不如自己住來得自在?

最終鮫島新飯店開張,和田也在此舉行婚禮。發表感言時還不忘消遣鮫島兩句,まひろ及白濱似乎也有所進展。

鮫島也如願受到「News Zero」主播櫻井翔採訪,鮫島發表了飯店理念,不再只有「Target Full Speed Two Month」,還多加了「with Love」,顯見鮫島的轉變;最後的片段中,也看見鮫島與美咲順利同居,儘管嘴硬,確是個十足的妻管嚴。

結局不算驚喜但還算可愛。兩人的世界第一難戀愛大約難在彼此性格都相當奇葩難解,最後一集節奏明朗順暢,雖然囊括不少劇情卻未顯得太過急促,可惜支線收得有些草率或者意味不明。此外最終的訪談也未有獨特處,感覺只是為了提升收視而安排,實在可惜。

總評

角色上,鮫島社長若走菁英路線恐怕撐不住,不過傲嬌性格確實適合大野智扮演,劇情也善用各種顏藝,使角色相當立體;只是性格實在太過彆扭且說話刻薄,中段一度難以喜歡。

女主角波瑠表現上則較少發揮處,有時坦承直接有時卻又善解人意,角色的立體度較低,沒有突出處,稍顯可惜。

秘書村沖則相當有趣且加分,小池榮子每個吐槽與建議都讓人印象深刻,發揮相當大的加分作用;司機石神同樣有趣可愛,唯唯諾諾、忠心盡責的模樣也相當討喜。兩人如鮫島的爸爸媽媽般,陪伴他成長。

一眾配角上,和田的角色發展到最後好像編劇自己也接不上去,只得草草了結,可惜了北村一輝的演技。小瀧望飾演的三浦有時討喜有時讓人厭煩,實在也是無感。まひろ與白濱同樣也是可有可無,最後幾個的發展也是相當平淡。

劇情上,編劇似乎在各項細節都處理得相當細膩,鮫島微妙的轉變、村沖面對鮫島旅店不敢再次踏入等,許多被觀眾忽略的小地方都處理得相當動人。可惜大方向似乎就有些問題,整體劇情雖然還可以,不過幾個支線發展得有些莫名其妙,除了和田以外,白濱的伏筆也過長,兩位主角的爭吵發言也實在太過,似乎太超現實?

而且劇情有些緩慢而無亮點,到最後一集才變得節奏明快,有些可惜。但整體來說還算輕鬆有趣,算不上必看佳作,不過如果喜歡大野智倒是可以認真享受他各種神奇的顏藝。

其實筆者是大野智的超級大飯,有幸能夠寫到他主演的日劇,感到相當喜悅的同時也不勝惶恐,一路走來不斷擔心自己的評論有失公允,因此盡可能不在評論中提及此事,希望能夠以一般觀眾的心態分析、評論整體故事內容。

好在也順利地度過了一季,雖然此劇不能算是本季的優秀之選,但還算可圈可點;身為飯自然憂喜參半,總覺得和經典之作還是有段距離,也許該期望明年他主演的電影《忍びの国》有令人驚艷的表現吧!期望在下次劇評中和大家再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1,242  |   文章分類: 日劇總評,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