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子老師,要結婚是真的嗎?》第7話 (7.5分)


Share


這邊也來年下男和當年情?今集是早子和美嘉的戀情故事,前者借求婚事件探討結婚與幸福,比較普通;後者是學生時期的遺憾,感情營造和內容更佳,早子希望朋友獲得幸福的心情令人感動流淚。本劇越見流暢,前面舖排伏筆發揮作用,看似平淡卻猜不透結局,走向意外吸引追看。

作者:萍兒
收視:5.7%


劇 名:早子先生、結婚するって本当ですか?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6-04-14
時 間:逢星期四晚十時

原 作:立木早子
編 劇:水橋文美江
導 演:中江功、佐藤源太、山內大典
監 製:橋本芙美、柳川由起子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歌:chay「それでしあわせ」
插 曲:山下達郎、竹內瑪利亞「Let It Be Me」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立木早子 — 松下奈緒 主演
久我山美嘉 — 貫地谷詩穗梨
成增梅子 — 佐藤仁美
千駄木廉太郎 — 八嶋智人
立木辰志 — 尾藤功男
立木尚子 — 松坂慶子
本郷潤吉 — 山內圭哉
神田和夫 — 田野倉雄太
秋川莉莉 — 小芝風花
羽村舞 — 舞羽美海
港草介 — 間宮祥太朗
守山風子 — 川榮李奈

《早子老師,要結婚是真的嗎?》劇集詳細介紹


久我山美嘉(貫地谷詩穗梨)到立木早子(松下奈緒)家中教她化妝,談起戀愛種種,早子覺得她的優點是身體強壯和不會糾纏,不過這在男人眼中算是優點嗎?

美嘉提起學生時期分別有人曾送她價值28萬的包包和100円店口紅的故事,怎知一提起當事人就出場,美嘉巧遇當年追求自己的學長香川優介(平岡祐太),兩人多年不見仍非常合拍,而且對方還沒結婚呢!怎麼有點像今季另一部婚戀劇的設定…

香川約美嘉出來,美嘉也打扮得很漂亮,這劇的貫地谷真的讓人眼前一亮呢!看《約飯》時明明不覺得她如此有魅力。約會氣氛也很好,香川想讓她當女朋友。上集是成增梅子(佐藤仁美),今集該輪到美嘉修成正果了!大家也這樣想吧。

原來香川是當年送100円店口紅的那位,美嘉當年卻選了28萬的包包,她到現在想起來也覺得自己太沒眼光,言語間有點遺憾。以「100円店口紅」和「28萬包包」,來談論金錢和愛情,真是很形象化、很實在的對比。筆者覺得有機會重遇並彌補當年遺憾是好事。

本郷潤吉(山內圭哉)的模特兒妻子出場,叫她來學校其實是為了炫耀(笑),重點是引出今集跟早子配對的角色喜連川隼人(吉沢亮),正就是上次聯誼老是說對結婚不感興趣那個年輕人,原來他是本鄉的親戚,未免太巧合了,筆者也沒想過當日的聯誼會是這樣一個伏筆。

隼人隨口便向早子求婚,學校的同事居然也當真,結果變成沒拍拖便被求婚的奇怪處境。原來隼人父母離異,從父親身上看不到結婚會帶來幸福,難怪他如此質疑婚姻,也因為對結婚沒任何抱望,所以才能隨便向早子求婚,覺得不行便分手。父母對婚姻的態度的確會對子女構成很深遠的影響,若看到父母常吵架的話,子女對婚姻也會存有質疑。

這條線很好猜,一定是早子讓隼人重新相信婚姻的走向。結果隼人有次來到早子家中,看到她一家相處溫馨的情況,開始讓他有了改變,開始有點信結婚會帶來幸福,於是早子的初次被求婚事件就這樣草草落幕。這樣容易就改變一個人對結婚的想法,也未免太過簡單了。其實筆者並不覺得結婚一定會帶來幸福,幸福是靠人的努力,而不是靠結婚這件事。

守山風子(川榮李奈)仍然動不動便出現在娘家,那大肚子假得太讓人出戲了。今集她的作用是教早子發訊息給心上人三田,告訴他雨傘已找到,讓感情能繼續發展,早子覺得面對未知的繼續會害怕,但風子卻覺得會期待,這就是樂觀和悲觀的分別了。後來早子幾經艱辛終於把信息發出去,不過對方卻一直沒有回覆。

早子跟香川一起走著,突然殺出一個女人打了早子一記耳光,原來是香川的前女友,誤會了早子是他的新女友。早子將錯就錯,把自己當成是美嘉,說出美嘉對學長的心意,求女人把男人讓給自己。這幕初時覺得好笑,後來卻看得筆者眼濕濕,感動的是早子想讓好朋友得到幸福的這份心情。

出乎意料之外的是,最後香川和美嘉並沒有在一起,美嘉說:「我的感情已經停留在過去了,我跟他不過是學長學妹的關係。」或者只是作為觀眾的筆者太過執著於要把當年的遺憾彌補,而忘記了當年喜歡並不等於現在也一樣。再翻看香川和美嘉一起食飯的那幕,香川說以後每晚都玩一次相聲時,美嘉說這會很累:「因為太久沒玩,才會覺得開心。」其實她看得最透徹,早已不打算接受這段感情,只是筆者太過一廂情願罷了。

其他人的感情也有一點點進展,港草介(間宮祥太朗)開始邀秋川莉莉(小芝風花)去約會,羽村舞(舞羽美海)宣告被求婚。不過這段條線本身著墨不多,大家應該不會有甚麼特別期待。

至於千駄木廉太郎(八嶋智人)則被自己曾教過的學生說教,「想要得到就必須先付出,就是說你要先喜歡別人。」還真是有意思的一番說話,有時單身者常抱怨自己沒人愛,自己又有否嘗試付出去愛人呢?之後千駄木跟早子去喝酒,提起聯誼的事,尤其他自嘲「人生連爬都沒爬就要走下坡了嗎?」又好笑又可憐。

下集嘉賓是佐佐木希,會跟千駄木配成一對嗎?這也太讓男觀眾葡萄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77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