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無法結婚,是不婚》第7話 (7.5分)


Share


《我不是無法結婚,是不婚》第7話 (7.5分)

放棄以往過於濃重的說教模式,漸漸把劇情引入主角的感情線中,歷經苦頭後終於與年下男交往,可問題焦點始終是二人在價值觀的衝突,令主角面對這段感情時強顏歡笑。初戀組方面櫻井的動搖為雅帶來艱難選擇,年下組與初戀組也開始了白刃爭奪戰。

作者:Kenzo
收視:9.5%


劇 名:私 結婚できないんじゃなくて、しないんです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6-02-15
時 間:逢星期五晚十時

原 作:水野敬也
編 劇:金子亞里沙
導 演:塚原あゆ子、坪井敏雄
監 製:新井順子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歌:生物股長「Sweet! Sweet! Music!」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橘雅 — 中谷美紀 主演
十倉誠司 — 藤木直人
橋本諒太郎 — 瀨戶康史
野村梨花 — 大政絢
伊藤優里 — 平岩紙
三好こず惠 — 金智順
前原玲奈 — 平田薰
谷岡妙子 — 綠友利惠
久保幹太 — 森田甘路
櫻井洋介 — 德井義實
橘昭子 — 夏木麻里
山本望海 — 蘭壽TOMU
橘雅(少女期) — 松井珠理奈
櫻井洋介(少年期) — 健太郎
大曾根優里(少女期) — 東李苑
佐伯エリ — 松井愛莉
高津佳子 — マルシア
津山剛士 — 井上芳雄
入江千波 — 長谷川京子

《我不是無法結婚,是不婚》劇集介紹


有關梨花(大政絢)與外賣小子諒太郎(瀨戶康史)的事,事緣諒太郎介紹給她的對象已經是二婚,被梨花發現之後去他房間質問,同時也暴露了橘雅(中谷美紀)和外賣小子已經拍拖的真相,當外賣小子被梨花質疑是否會娶雅,外賣小子說出自己也很想結婚,也許某日就結婚了,好像很有意思的。雖然給出了答覆,但是也讓人覺得外賣小子面對感情時所表現的隨意,也為這一集後面的劇情作出了提示。

事後,來到十倉(藤木直人)飯店的雅,因為彼此之間得到雙方的金玉良言,兩人的感情處境正慢慢好轉,但是似乎都沒有達到理想狀態,雅還沒來得及細細回味甜蜜的幸福之際,又被十倉所指出自己所處的惡劣環境,使她引發深深憂慮,在聽到十倉說出婚姻不但是有重量而且有溫暖的,受到鼓舞的雅大聲喊出我想結婚的宣言。

在結束佐伯繪理的事之後,櫻井(德井義實)與友人在十倉飯店吃飯的時,從他們口中得知,橘雅與年下男友外賣小子交往的訊息,表示擔憂的他不經意的用餐習慣,被細心觀察的十倉覺察到異常後,了解到櫻井的動搖,他急忙問雅是選擇如海的外賣小子還是山的櫻井,縱然擁有大好機會,雅還是表示,不想再為櫻井的事大喜大悲。不過可以理解,在幾次追求無果,還吃盡苦頭挫折,任誰也難免不會心生恐懼。

在得到十倉的傳授下,雅與外賣小子在遊樂場的約會,彼此都得到最大的滿足,同時外賣小子終於對雅給出婚姻的承諾,可是問題在於婚姻之於他來說,更多是爲了逃避現實生活的手段。對於這個,忐忑的雅與閨蜜的商議,也沒有得到完美的解答。雅與外賣小子兩人不但存在收入上的差距,連價值觀的衝突也無法避免,婚姻有時就是物質和精神兩方面的雙重考驗。

櫻井來到雅的診所,二人聊得興起,外賣小子突然殺入,並向櫻井宣誓對雅的主權。事後雅向外賣小子解釋,櫻井已經成為過去式,雖然被外賣小子發現雅相親的事,二人在經過一番交談後,相約決定向各自家人坦白他們的關係。

另外一方面,雖然十倉已經約好入江千波(長谷川京子)一起吃飯,但是妻子的心似乎早就不在他那裡。這裡會不會為十倉與雅之間帶來新的發展呢?

雅的媽媽帶來的相親對象最後以失敗告終,雅也向媽媽坦白,自己已經有了結婚的對象,媽媽在聽到這個消息喜極而泣。養兒100歲,長憂99。在母親眼裡,無論你多大都只是小孩,雖然她們會用一些你不能接受的方式去愛你,可是她們內心始終是關心你的。

當雅去到外賣小子的餐廳,發現他並沒有回到老家的事實,兩人起了爭執,外賣小子坦言自己還有時間,並不想那麼快作決定,而雅還是提醒他,事到如今不能再逃避現實,應該好好面對,兩人也因為這個爭執不歡而散。相比初戀組的靠譜和負責,年下組的逃避和隨意,可能是更多人會喜歡櫻井和雅在一起的原因。

原本想到十倉的飯店傾吐苦水的雅,發現十倉一家人準備甜蜜聚餐,不願打擾他們的雅靜靜走開,意想不到遇見了櫻井,雖然她在櫻井面前強顏歡笑,可是這一切在對她瞭如指掌的櫻井面前,被他看在眼裡放在心上。

這一段的回憶小劇場插曲是今井美樹的【PIECE OF MY WISH】,這個回憶小劇情不知有沒有機會出SP呢?這一段兩人的默契,當櫻井看著雅,那個隱隱的眼紅紅的表情,夾帶著那一份心痛而無奈的表情,讓人覺得兩個人的不坦率令彼此錯過的遺憾之情加深,如今看來,初戀組,似乎是更多人期待的圓滿結局。

兩人正準備拍手相慶的同時,櫻井順勢抓住雅的手吻了下去,被路過的外賣小子看到。雖然劇情進展來看,是初戀組與年下組之爭,但是問題似乎是十倉會不會剩下的幾集的最後競爭中殺出來,並取得最終勝利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70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