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子老師,要結婚是真的嗎?》第5話 (8.0分)


Share


今集梅子和早子兩部分的故事都相當不錯,經過前幾集的舖排更流暢自然,早子的新邂逅終於不再古怪而有溫馨感。多幕台詞簡單卻治癒,讓人感受到平實生活中的小確幸,領略到日常微不足道的舉動也會成為別人生活的能量,同時為單身和失意的人帶來溫暖和動力。

作者:萍兒
收視:5.4%


劇 名:早子先生、結婚するって本当ですか?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6-04-14
時 間:逢星期四晚十時

原 作:立木早子
編 劇:水橋文美江
導 演:中江功、佐藤源太、山內大典
監 製:橋本芙美、柳川由起子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歌:chay「それでしあわせ」
插 曲:山下達郎、竹內瑪利亞「Let It Be Me」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立木早子 — 松下奈緒 主演
久我山美嘉 — 貫地谷詩穗梨
成增梅子 — 佐藤仁美
千駄木廉太郎 — 八嶋智人
立木辰志 — 尾藤功男
立木尚子 — 松坂慶子
本郷潤吉 — 山內圭哉
神田和夫 — 田野倉雄太
秋川莉莉 — 小芝風花
羽村舞 — 舞羽美海
港草介 — 間宮祥太朗
守山風子 — 川榮李奈

《早子老師,要結婚是真的嗎?》劇集詳細介紹


成增梅子(佐藤仁美)那個沒用的前男友忽然約她出來,宣告已有女友,而且是立木早子(松下奈緒),一看就知是假話。兩對假情侶在咖啡店交涉,大家心裡都知道大家在撒謊,卻扮演著自己得到幸福來讓對方死心,還真是一個微妙的安排。

然而,這個奇怪的處境,梅子與前男友分手的對話,卻意外地讓人感動。前男友知道梅子心軟放不下他,所以才找個女朋友讓她能安心,雖說這個謊太易穿幫又何來安心,但有這份心意算是不錯。梅子把雪糕梳打上的櫻桃拿下,透過小小動作已帶出她對前男友無微不至的照顧,最後她以簡單卻暖心的台詞來總結這段孽緣,算是好聚好散。

曾在第三集出現過的客人,疑似是早子真命天子的三田凪太郎(吉岡秀隆)今集再度登場,過來豆腐店找雨傘卻找不到,留下名片等聯絡。同時,學生菊名大介(木村皐誠)帶著奄奄一息的兔子來學校,老師想帶牠去大醫院求診,菊名不從引發騷動,後來早子找到附近一間診所介紹來的獸醫,正是三田。

可惜三田來到時兔子已經死了。原來大醫院提出讓兔子安樂死,所以菊名才不願帶兔子過去。劇中花了較長篇幅去帶寫菊名與兔子間的感情,三田去安慰菊名,看似跟主線沒太大關係,但藉此也可看出三田是個善良溫柔的人。

千駄木廉太郎(八嶋智人)單獨約梅子,梅子一直擔心會是假情人變真情人的走向,其實前幾集梅子請千駄木幫忙時,筆者也有這樣想過。千駄木跟梅子說自己由一直以來的配角晉升成主角,還真是像表白的前奏呢,而且他的一番感言也讓人心有焉焉,相信各位沒自信,一直在當配角的觀眾都會有同感吧,也能從中獲得鼓舞。

原來千駄木其實只是想鼓勵梅子而已,並沒有要表白的意思,二人說到中途久我山美嘉(貫地谷詩穗梨)忽然出現,原來她是受梅子之托要阻止這場表白,還真是誤會大了(笑)。結果變成三人聊天,千駄木的理想型居然是高畑淳子,讓筆者想到中國大媽那方向……

雖然梅子對自己沒自信,但美嘉卻說從她和學生那晨練的歌聲中獲得繼續前進的力量,表述得平實動人,有種小確幸的感動。

為答謝三田,早子請他來家中吃飯,第一次吃飯便到家裡也太快了吧?不過因為三田說想吃家常料理,加上後面解釋他常離鄉別井,可以理解為何會有這種要求。家中兩老見早子第一次帶男人回家吃飯,反應也太誇張好笑了,真是很有趣的父母。

吃飯時三田自我介紹,原來他除了是獸醫也在研究鳥類,常往返於南極和東京,早子認識的男人果然都是很不尋常啊!他回來是為了照顧住院的祖母,因祖母幾乎吃不到東西,所以來這裡買了三次豆腐給她吃,也就是第三集那三次。本身心情鬱悶的他,卻因為店員戴著武士頭套,逗得放鬆了心情。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微妙,即使是旁人一個不經意的舉動,也往往可以為別人帶來意想不到的能量,正如美嘉被梅子的歌聲所感染,三田也因早子一家而治癒了心靈,筆者相當喜歡今集描寫的這點。加上有了之前的舖排,讓筆者感受更深。看第三集時,筆者覺得戴頭套賣豆腐太無聊,又怎會想到會為客人的心情帶來影響?

另外,小小的豆腐老店,又辛苦又賺不到錢,以商業價值來計是少得很;但那口豆腐,卻成為三田祖母臨終前僅有可放進口的美味食物,這意義也相當大了。幸好第一集兩老沒聽早子說把豆腐店關掉呢。如此微小而踏實的生活細節,卻是建構和影響人生的重要一環,我們覺得微不足道的小事,可能會對他人有著不一樣的影響呢,所以即使是小事也要好好對待。

飯後早子和三田一邊玩樸克牌一邊聊天,氣氛相當不錯,還以為二人有機會發展,卻甚麼也沒有發生。幾天後早子收到對方的答謝信,原來對方也跟早子一樣,想一起多待一會兒,不想那場樸克牌那麼快完結,信的內容寫得很真摯,讀信的人卻覺得遺憾:「如果再一起待5分鐘,戀情就會開始。」

這種跟戀情擦身而過的感覺,大家也有試過吧,如果那時候怎樣怎樣現在應該已經結婚了,有時候筆者也會這樣想,只是此情可待成追憶,卻回不了頭。筆者私心希望三田會再回來,畢竟這五集出現的男人就他跟早子最配了。

上集預告中出現的成宮寬貴竟然在最後半分鐘才出現!害筆者還衝著他來開這集,幸好今集內容不錯。最後是三位老師一同出來約見千駄木的學弟岡山藤吾(成宮寬貴),一見面大家就對他虎視耽耽,果然外表還是關鍵啊(笑),下集會變成三女爭一男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07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