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子老師,要結婚是真的嗎?》第4話 (7.0分)


Share


說不上好看又不難看,繼續平淡似水欠吸引元素,單元故事難吸引追看,趣味性比上集稍遜。早子的婚活主線帶出找個人湊合還是要找喜歡的人的中女常見問題,劇情似曾相識流於俗套。風子與丈夫吵架雖寫得表面,但家人的關心扶持讓人感到溫暖。

作者:萍兒
收視:5.0%


劇 名:早子先生、結婚するって本当ですか?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6-04-14
時 間:逢星期四晚十時

原 作:立木早子
編 劇:水橋文美江
導 演:中江功、佐藤源太、山內大典
監 製:橋本芙美、柳川由起子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歌:chay「それでしあわせ」
插 曲:山下達郎、竹內瑪利亞「Let It Be Me」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立木早子 — 松下奈緒 主演
久我山美嘉 — 貫地谷詩穗梨
成增梅子 — 佐藤仁美
千駄木廉太郎 — 八嶋智人
立木辰志 — 尾藤功男
立木尚子 — 松坂慶子
本郷潤吉 — 山內圭哉
神田和夫 — 田野倉雄太
秋川莉莉 — 小芝風花
羽村舞 — 舞羽美海
港草介 — 間宮祥太朗
守山風子 — 川榮李奈

《早子老師,要結婚是真的嗎?》劇集詳細介紹


繼續由主角立木早子(松下奈緒)的婚活主線,再加一條單元線組成,劇情繼續平淡似水。不過今集單元線是妹妹守山風子(川榮李奈)跟丈夫吵架,戲份增多,會吸引AKB飯捧場嗎?

早子去研修時遇到小學老師伊東慶太(佐藤アツヒロ),伊東不斷說他們是命運的相遇,為何早子遇到的男人總是奇奇怪怪?傾談下來,這男人的人生一直抱著「這樣就好」的想法走過來。之後兩人在帶學生時又在街遇上,兩人互相以奇奇怪怪的動作打招呼,看起來實在有點無聊。遇到伊東後,早子便發起搞聯誼活動。

教員室中有了婚活聯盟後,教職員常紛紛議論起婚戀話題,比如港草介(間宮祥太朗)說如果學校有戀愛課就好了,如果有筆者也是舉手贊成的(笑),畢竟這比學無聊的數理化實用得多。另外也有職員爭論應不應該結婚,本郷潤吉(山內圭哉)覺得婚後沒了自由……不過討論也太鬆散太蜻蜓點水了,沒有焦點也沒有結論,只能算閒話家常。

早幾集不斷出現的成人雜誌,原來真的是本郷老師的,但那個封面模特兒竟然是他的太太!大家都八卦是如何結識,本郷的解釋算是有點參考價值:邂逅日語寫作「出会い」,即是出外與人見面很重要,不要宅在家,才會有美麗的邂逅降臨。

到了聯誼活動,三位女人並排坐在一起,還是要數久我山美嘉(貫地谷詩穗梨)比較吸引吧?伊東也帶了他的棒球隊友來參加,但這幕聯誼活動卻沒有甚麼看點,其中最年輕的男子喜連川隼人(吉澤亮)不識趣的老在質問大家為何想結婚,結果整個氣氛都被他破壞了。然而,最後伊東竟然當眾向早子提出交往請求!

作為缺乏年輕本錢的中女,面對沒感覺的人提出交往,要答應還是拒絕?這是很多熟女婚戀劇已經探討過的問題,通常主角最後還是決定要尋找真愛。本劇在處理這個命題上也沒有甚麼特別之處,雖然早子有想過先交往,覺得可能交往後會喜歡上,但跟妹妹傾談後,最後還是拒絕了伊東。其實伊東本身也不是喜歡早子,只是抱著「這樣就好」的心態隨便找個人罷了。

比起姐姐的主線,妹妹的部分反而比較好看。風子把丈夫媽媽送的腌菜糠床放臭了,導致與丈夫吵架跑回娘家。雖然風子與丈夫吵架的問題只草草用幾句去交代,寫得太表面,不過丈夫拿妻子與母親作比較應該也是常見的問題吧,也顯出人妻壓力不少。如果風子與丈夫的關係有更多描寫舖排會更好。

家人對風子的關心,讓人感受到親情溫暖。首先是兩姐妹一起睡覺聊心事,憶起往事,就寫出兩姐妹的窩心關係。風子將為人母,以後不能再孩子氣,不再是以前向父母姐姐撒嬌的小孩。這種在面對結婚、生子等人生轉變之際,逼著自己要長大的不安,描寫得不錯,筆者雖然沒有經歷過,但能理解,相信過來人應該會有共鳴。

還有母親立木尚子(松坂慶子)借糠床來比喻夫婦關係,也是在日常生活中看出道理,簡單得來卻有意思。我們這邊很少會醃製漬物,所以有點陌生吧,原來醃菜的糠床需要每天拿出來攪拌,持之以恒,醃菜才會好吃,一旦置之不理便前功盡廢,夫妻關係也一樣。風子有這樣的媽媽支持和分享經驗還真是幸福。

今集也陸續為日後舖下伏筆,例如上集客人留下的紅色雨傘,他會是早子真命天子嗎?秋川莉莉(小芝風花)竟然有一鉅細無遺的人生規劃表,何以好像熟口熟面?不過最吸引筆者的,還是在預告中看到下集有在鄰劇大搞不倫的成宮寬貴,相信可以為本劇增添養眼元素!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07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