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無法結婚,是不婚》第4話 (7.5分)


Share


爆點效果集中於聯誼會上的戀愛技術,櫻井前女友登場令雅的求愛之路難度再次升級,外賣小子與雅的感情線展開,令眾人關係陷入多角糾紛,十倉故事終於開展,前妻的出現隱約帶出下集的山雨欲來風滿樓的大風波?

作者:Kenzo
收視:7.4%


劇 名:私 結婚できないんじゃなくて、しないんです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6-02-15
時 間:逢星期五晚十時

原 作:水野敬也
編 劇:金子亞里沙
導 演:塚原あゆ子、坪井敏雄
監 製:新井順子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歌:生物股長「Sweet! Sweet! Music!」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橘雅 — 中谷美紀 主演
十倉誠司 — 藤木直人
橋本諒太郎 — 瀨戶康史
野村梨花 — 大政絢
伊藤優里 — 平岩紙
三好こず惠 — 金智順
前原玲奈 — 平田薰
谷岡妙子 — 綠友利惠
久保幹太 — 森田甘路
櫻井洋介 — 德井義實
橘昭子 — 夏木麻里
山本望海 — 蘭壽TOMU
橘雅(少女期) — 松井珠理奈
櫻井洋介(少年期) — 健太郎
大曾根優里(少女期) — 東李苑
佐伯エリ — 松井愛莉
高津佳子 — マルシア
津山剛士 — 井上芳雄
入江千波 — 長谷川京子

《我不是無法結婚,是不婚》劇集介紹


橘雅(中谷美紀)來到十倉誠司(藤木直人)每天運動的路線扮偶遇,一路尾隨追蹤他從菜市回到飯店,雖然口上說著放棄,實際在通過友人信息知道櫻井和前女友還沒有完全復合的情況下,想找十倉看看有沒有什麽力挽狂瀾的辦法能扳回一局。

針對雅所說情況,十倉總結出櫻井前女友—佐伯繪理(松井愛莉)是戀愛的強勢摔角女,建議雅要進行斯巴達式的相親修練計劃,必須通過學習談話接觸的最高藝術,必須不斷升級打怪提高戰鬥力來應對雌性女螳螂的挑戰,不斷通過參加聯誼會增進經驗。

儘管聯誼活動磕磕碰碰,憑著野村梨花(大政絢)的努力還是定了下來,原本想幫雅與櫻井製造機會的十倉,未曾想到繪理突然殺出,一見面她就展現戰鬥種族嗜血屬性,所到之處,寸草不生,說出的每一句都直戳雅的死穴,令雅疲於應對,十倉看到雅信心滿滿準備參加聯誼,但從他的表情估計已預計到會發悲劇。

聯誼會上雖然雅很努力表現,但每次說話都會踩入雷區,令聯誼會陷入尷尬的境地,失敗聯誼的影響下,面對梨花的要求,外賣小子橋本諒太郎(瀨戶康史)決定幫雅搞定第二次聯誼的活動。不過似乎面對目的性太強的聯誼,確實不適合有太多自說自話的活躍表現。劇情模式套路基本維持在通過舉正反兩個例子來引出工具書中的技術性解決方案。

雅的母親來到她的公寓,巧遇十倉而且發現了他是個有錢人,並叫雅可以考慮一下他(雅還未知道十倉住在自己頂樓),難道媽媽會是開啟二人緣分的邱比特?來到公寓的母親說起雅這集年輕的回憶小劇場,這集固定MV時間帶來了Mr.Children的【抱きしめたい】,這樂隊的歌都很不錯,建議喜歡的人可以找來聽下,回憶小劇場除了是歌手推薦會之外,每一次美麗回憶都是如今現實無情的鞭撻。

遭遇打擊的雅來到十倉飯店大吐苦水,被十倉狠狠的教訓一頓,他告訴雅聯誼自有一套約定俗成的公式和討論,違反它只能自討苦吃,聯誼就像應試教育似的,有它自成體系的標準答案,依靠十倉氏聯誼心得,雅成功在第二次聯誼會上大放異彩,通過談話與身體接觸成功吸引外賣小子的興趣,卻沒想到接到佐伯的電話。本集亮點所在的聯誼約會技巧表演,是中谷美紀的個人表演時間。另外藤木直人所列出標準答案臺詞令人有種在看段子手的感覺。

發現櫻井和橘雅存在曖昧關係的繪理,相約雅在十倉的飯店見面,雖然十倉勸雅這個時候要乘勝追擊,意想不到的是繪理透露自己懷上櫻井的孩子,令雅不知所措。最終談話結束,看到雅和櫻井不尋常關係的繪理憤而離開,在看到櫻井心懷牽掛的目光下,雅主動叫他去追回繪理。暫時來說櫻井在前女友這段關係處理上並未能徹底處理好,難度加大的同時,也令此類型劇持續不斷地製造出恐懼感。

當自己一人在家附近失落的時候,外賣小子來到雅的身邊,並對她說不會問她發生了什麽,想哭就哭吧,但她也不必強顏歡笑,最重要的是心情,聽到外賣小子說出這句自己曾說過的話,雅安心地靠在外賣小子的懷中,而且在當晚兩人發生了關係,此前作畫龍點睛人物的外賣小子終於走進戲劇的中心。

終於在十倉軟硬兼施的要挾下,也迎來了久未露面的妻子入江千波(長谷川京子),但並未點破太多二人之間的問題。

故事結構模式固定,此劇更多是靠兩位主角的表演帶動戲劇的吸引力,劇情發展似乎過度集中在戀愛技巧陳效果上,劇情似乎更多為了技術書而服務,本周收視率不濟是否因為這個呢?由於考慮戀愛中可能最壞情況,來預設可能出現的最大難度來狂虐雅,辛苦了中谷美紀繼續被編劇無限虐待。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39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