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子老師,要結婚是真的嗎?》第3話 (7.5分)


Share


劇情舖排和敘事流暢度有所改善,透過舞和佐賀的愛情線帶出戀愛的感覺,種種心情描寫得宜,台詞生活化得來有味道,尋愛的人們易生共鳴,感受到箇中幸福感;連小孩的插曲也寫得讓人感動。再加上惹笑的梗增添趣味,想不用腦輕鬆看劇的話也是個選擇。

作者:萍兒
收視:4.9%


劇 名:早子先生、結婚するって本当ですか?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6-04-14
時 間:逢星期四晚十時

原 作:立木早子
編 劇:水橋文美江
導 演:中江功、佐藤源太、山內大典
監 製:橋本芙美、柳川由起子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歌:chay「それでしあわせ」
插 曲:山下達郎、竹內瑪利亞「Let It Be Me」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立木早子 — 松下奈緒 主演
久我山美嘉 — 貫地谷詩穗梨
成增梅子 — 佐藤仁美
千駄木廉太郎 — 八嶋智人
立木辰志 — 尾藤功男
立木尚子 — 松坂慶子
本郷潤吉 — 山內圭哉
神田和夫 — 田野倉雄太
秋川莉莉 — 小芝風花
羽村舞 — 舞羽美海
港草介 — 間宮祥太朗
守山風子 — 川榮李奈

《早子老師,要結婚是真的嗎?》劇集詳細介紹


看來本劇是走每集一單元故事,今集主要集中在羽村舞(舞羽美海)和佐賀俊介(田中圭)之間的愛情故事。佐賀出場時還被成增梅子(佐藤仁美)的前男友強吻,畫面衝擊性如此強烈(笑),這劇娛樂性越來越高。

原來上集聯誼後佐賀對舞有意思,想找人傾訴感情問題卻不知找誰說好,最後在Facebook找到豆腐店的電話。佐賀覺得自己不太正常,以前一下班便回家,現在卻變得不想回家。在他的長台詞中,「不想回家」這句出現了好幾遍,用上生活化片段,帶出想念年少時回家前熱鬧到不想回家的感覺,與現在回家後得一個人的孤獨成對比。比起第一集裡久我山美嘉(貫地谷詩穗梨)直接說寂寞,這段台詞寫得更有味道,而且過程中美嘉不斷拌嘴否定他也好笑。

所謂的感情問題並不是甚麼問題,其實是因為遇到喜歡的人,才會意識到自己獨個兒時有所缺失,時常心神不定。這很容易理解,誰都有試過這種剛喜歡上別人的心情。不過立木早子(松下奈緒)已經漸漸把這種心情忘記,要說這是認真工作的代價嗎?筆者也明白當中的無奈,有相同處境的人應該會身同感受。

佐賀和舞出來約會,路上聊電話時,舞被問到在哪裡,因不知地方名,便說在一條很香的路上。二人聊電話、約會聊天都流露出一副幸福的表情,佐賀知道她的便當其實是從超市買後,不但不介意還讚她誠實(筆者真的覺得這招數太強了);佐賀也告訴她他本來只是來湊數,未有結婚打算。看來成為情侶沒甚麼障礙,但舞卻說這是最後一次約會,為甚麼呢?

舞找早子傾訴,從鄉下來東京後她一直很努力,但卻會覺得「東京沒有天空」。筆者隨即想起上季寫的《追憶潸然》,果然離鄉別井到東京打拼的人都有這種愁緒。說到途中,學校有學生不見了,早子外出尋找,還未解開舞拒絕佐賀的謎團。

不見了的學生是美嘉那班的新轉校生中野一斗(高木星來),今集前段已舖排了他不適應新學校,不想跟青梅竹馬的朋友分開。雖然是由2丁目搬到4丁目,在大人眼中是很近的距離,但對小孩而言就很遠了。最後美嘉找到中野跟青梅竹馬的女生在舊學校,小男生站起來大聲重覆說著「我喜歡她」,雖然只是小小的插曲,卻讓人感受到愛的力量,很感動。小孩有小孩的愛,甚至比大人愛得更坦率,更勇敢。

美嘉作為班主任,不但沒有責備他,還哭著抱著他。作為剩女,美嘉一直等待和尋求的,無非也是這麼一句說話吧。雖然跟本劇沒直接關係,但有時筆者會覺得,其實是那些「學生不准談戀愛」的規條,剝削了我們學習去愛的能力和時間。埋首工作而導致結不成婚的人越來越多,與這種教育模式脫不了關係。試想想,喜歡別人變成了犯規,不是很荒謬嗎?

早子後來打電話給佐賀,解開了謎團。舞在前往約會路上,嗅到陣陣花香,覺得東京的天空跟以往不一樣了。劇中將喜歡一個人的心情詮釋得很到位,有了喜歡的人,因為心情不同,周圍都因此變得更美。早子猜她拒絕佐賀是也許因為她只考慮有心結婚的人,竟然是這樣。這點筆者也能理解,因為女人青春有限,如果有心結婚,就不會把時間浪費在沒心結婚的人。有人想找喜歡的人,有人想找能結婚的人,只能說,每個人的需求都不一樣。

這幕響起山下達郎、竹內瑪利亞主唱的插曲「Let It Be Me」,歌曲很動聽,配合劇情讓人有絲絲傷感。

最後佐賀還是努力追求舞,把發出那種香氣的花送給她,原來舞也後悔了,於是開始了不知是否以結婚為前提的交往。這花的香氣用得不錯,讓劇情更連貫,敘事流暢度更勝前兩集。

今集同樣有不少有趣的梗,早子為向學生說古代的故事而製作武士頭套,在家賣豆腐時卻戴著頭套,令來買豆腐的客人三田凪太郎(吉岡秀隆)投以異樣目光;他第二次來時,早子爸爸也戴著頭套;第三次,他自己戴著頭套來……這個梗好無聊,但是很好笑啊!而他每次過來都忘了拿傘,會否早子的真命天子?

另外就是強吻佐賀的梅子前男友,為了讓男友死心,梅子用最老土的方法,請千駄木廉太郎(八島智人)假裝是她新男友,前男友似乎被擊退了?

出場不多的守山風子(川榮李奈),這個已嫁人的妹妹一直在娘家,安排很牽強呢,今集最後說她懷孕了,不知對後面的劇情會否有更大作用?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12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