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無法結婚,是不婚》第2話 (8.0分)


Share


第一集鋪墊後劇情漸入佳境,尋愛路途波瀾重重但峰迴路轉,以戀愛理論的教科書式輔助推動情節發展,雖說藤木直人的角色讓女性觀眾感到不快,但內裡還是希望不同年紀的女人學會欣賞自己,永遠現在都是最好的時候,像是一個婚姻推崇者,希望大家享受人生不同的體會和幸福。

作者:Kenzo
收視:10.3%


劇 名:私 結婚できないんじゃなくて、しないんです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6-02-15
時 間:逢星期五晚十時

原 作:水野敬也
編 劇:金子亞里沙
導 演:塚原あゆ子、坪井敏雄
監 製:新井順子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歌:生物股長「Sweet! Sweet! Music!」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橘雅 — 中谷美紀 主演
十倉誠司 — 藤木直人
橋本諒太郎 — 瀨戶康史
野村梨花 — 大政絢
伊藤優里 — 平岩紙
三好こず惠 — 金智順
前原玲奈 — 平田薰
谷岡妙子 — 綠友利惠
久保幹太 — 森田甘路
櫻井洋介 — 德井義實
橘昭子 — 夏木麻里
山本望海 — 蘭壽TOMU
橘雅(少女期) — 松井珠理奈
櫻井洋介(少年期) — 健太郎
大曾根優里(少女期) — 東李苑
佐伯エリ — 松井愛莉
高津佳子 — マルシア
津山剛士 — 井上芳雄
入江千波 — 長谷川京子

《我不是無法結婚,是不婚》劇集介紹


對於十倉誠司(藤木直人)所說的首要條件,找假男友在以便追求真命天子失敗時還能有安全降落的備胎,原本對此不屑一顧的橘雅(中谷美紀),在經過十倉連串的質問下,竟然無言以對,而且十倉提出,在橘雅未找到備胎男友之前,是不會將自己的戀愛寶典傳授給她,終於令橘雅深深不忿,下定決心尋找備胎男友。

雅回到診所和野村梨花(大政絢)正談起備胎男友的煩惱,昔日好友來到診所談及往事,並貼心送上助攻幫她和櫻井(德井義實)製造第二次機會。事後說起找外賣小子(瀨戶康史)當備胎,但是雅表示依舊不會將他納入考慮範圍。

說說二人少年時期的演員松井珠理奈和健太郎,配合初戀感覺的插曲,戀愛季節春秋季的歌,松任谷由實【春よ、来い】,岩代太郎【空も飛べるはず】,歌詞和劇中故事,配合環境氛圍,而且旋律動聽,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找來聽聽。同時雖說二人戲份不多,但是類似這種回憶穿插到劇情,對年輕演員來說不會因為戲份太重而太吃力,並且成功入屋。

在梨花的建議下,雅參加了攀岩的同好會,并於活動上遇上石田淳史(鈴木浩介),主動接近石田的雅,在看到有程咬金殺入正準備放棄之際,被石田(鈴木浩介)主動叫停和她談話,正當以為一切順利之際,意想不到的發展竟是被他拜託寫介紹信托人辦事,備胎戰略似乎不盡人意。

令人在意櫻井電話中那個未接來電,估計是前女友之類的舊情人,註定雅的尋愛之路不會一帆風順。

回到飯店,橘雅又和十倉抱怨,被對方狠狠數落一頓之餘,搬出晨跑時遇見的大嬸作為例子進行比對,說出雅因為高高在上的氣場,從而造成自己目前的困境,高高在上的人總會無意中給人一種無形的壓迫感。

十倉同時提出三點讓她成為萬人迷的方法,建議她從交流、反應、衣裝,全面提升自己的身價,提出目標改編戰略,如何學會正確吐槽。不過聚會中積極主動交流的人,一般都能活躍氣氛,令活動氛圍更好,不過話太多也不好,劇中大嬸的談話就拿捏得相當好。

依照十倉的方法,雅在來到外賣小子的店,得到不錯的正面回應後,與梨花參加相親派對,憑籍十倉的戀愛技巧而大放異彩的雅,在相親現場引起眾多男士關注,以為無往不利大殺四方的時候,筍盤醫生出現,雅與他交流之後,由於忍受不了此人的自命清高和冷嘲熱諷,不甘心地奮起反擊,並與他發生激烈爭論,以致最後相親派對以悲劇收場,原本大好形勢竟被一鋪抄底。

回到飯店雅又向十倉抱怨,明明自己那麼辛苦做研究,為何不被認可還要隱藏自己,正打算放棄之際,十倉叫來了櫻井,恰巧櫻井和上司一起過來吃飯,可能在一系列挫折的打擊下,雅終於放下包袱,向櫻井開始強烈的吐槽模式。席間講起自己職業是皮膚科醫生的時候,被櫻井上司要求現場看癥狀,正當雅為難之際,櫻井出來為她解圍,讓上司不要讓她在這種場合做這種廉價的事,並道出他當年一直在背後默默關注雅的努力。

年輕時男人的生命中都會有一個類似女神沈佳宜的人物作憧憬與仰望。不過,愛情往往都是在適當的時間發生。在遭受一連串挫折委屈之後,當有人明白自己,欣賞自己的價值,而且還是自己的真命天子的時候,雅忍不住流下了夾雜感動與傷心的淚水。不過,在愛情中的偽裝,並不一定會令自己感到快樂,畢竟女主角就是在真命天子的安慰下明白,面對能理解並接受自己的人,才會流露出真心的一面。

事後,十倉也開始教訓雅,無論是在真命天子前的表現,還是自己苦心教導的建議,無一不被她浪費殆盡。正氣頭上的雅表示她拒絕繼續努力下去,隨後十倉表示原本也想讓雅也能體會婚姻的快樂,也間接承認自己曾經結婚的事實,雅對此大感驚歎。十倉續說自己現在依然很幸福。

作為此劇中最令人感興趣的人物,十倉終於開始透露自己不為人知的過去,這個男人似乎活在過去回憶?劇中對於他的塑造相當有趣,除了戀愛導師的設定,曾經的成功人士,這個人物深藏不露的故事,感覺是此劇的最大吸引力,他的家庭發生了什麽?他到底是什麽人?和妻子之間發生過怎麼的故事?這些疑惑都是令人想繼續探究下去,他和雅之間會帶出怎麼的故事發展?其實兩人都有點殊途同歸,一個得到曾經失去,一個一直苦苦追尋,兩人未來會交織出什麽故事,讓人期待。

正當以為一切將要結束放棄的時候,先前攀岩活動的石田來到雅的診所,在感謝雅先前的幫忙令母親病情恢復之餘,並提出以結婚為前提的交往,飽經挫折的雅面對突如其來的驚喜,令她不知所措。

劇情故事重心進入了雅尋愛路途的波折故事,令劇集更具娛樂性,工具書的內容也隨著劇情開展而穿插運用其中,至於工具書所提到的戀愛技巧,問題和分析皆具體有參考價值,還根據情況的不同作出適當調整。十倉的過去也藉由與雅的對話中慢慢帶出,然而此劇最大化學反應,還是來自尋愛的雅和十倉之間尖銳的衝突場景,兩位主角對話趣味十足,配合兩人的精彩演技,堪稱本劇靈魂所在,此外,人物關係的多元發展也令故事慢慢進入豐富的軌道,期待後續發展。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01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